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济南神康医院:精神世界的守护者 大爱写传奇

时间: 2017-07-28 14:07:04 来源:   网友评论 0

对于济南神康医院而言,回报社会的路途上没有终点。秉承着医疗本心,以及“一切为了患者,为了患者的一切”的理念,济南神康医院积极投身于各类社会公益,从举办健康徒步行、到大型义诊、从走进福利院到健康讲座,济南神康医院在公益之路上,从未止步。

多年来,济南神康医院一直探索于精神疾病的病因、临床治疗领域,逐步形成失眠、抑郁症、精神分裂症、情感障碍、精神康复、酒精依赖、儿童发育障碍、心理咨询与评估等十余个具有优势和特色的诊疗科室,医院拥有高水准专业的医疗精英团队,中西医精神专家联合诊疗,确立中西医结合诊治精神疾病的基本思路与方法,将特色中医中药、针灸医学“鬼门十三针”、物理疗法、心理疗法,融合现代西医结合治疗,在临床实践中创新性总结出治疗精神疾病的特色疗法体系——“SK—脑神经平衡”疗法,使精神疾病临床治愈率得到极大提升,帮助无数患者回归社会和家庭。

一点一滴

用仁心诠释医者精神

德州齐河县南李村一个名叫韩新(化名)的精神病患者,28年前因为高考落榜精神崩溃,为了给他看病,家里花光积蓄,只好放弃治疗。病情加重后,韩明新到处打人、放火、砸东西,还动手打破母亲的头,如今只身一人被锁在没有门窗的破屋里,赤身裸体地躺在地上,年迈的父母是看在眼里痛在心里。

2016811日,南李村第一书记向神康扶贫关爱行动发出求助后,济南神康医院立即展开救助行动,为他解开锁链,并将其接到医院,展开系统的治疗。

院治疗两个多月,韩新的情绪平稳,思维清晰,能清楚要说出自家住址,经神康医院专家组再次会诊,韩新的精神症状已经消失,达到了有效治疗出院的标准。医院决定送韩新回家。118号,神康救助小组把韩新送回家中。在下车之后,村里的乡亲都来看治疗之后的韩新,韩新能和邻里进行交流,家人也露出欣慰的笑容。

  韩新想去自己曾经被锁10年的地方看一看,再次来到那个杂草丛生的院落,还是那间破屋,如今已被打扫干净,“故地重游”的韩新应该感慨颇多吧,回想他28年的生病历程,亲人的眼泪流成河,纵有万般痛苦、辛酸也已成为历史。

这样的事例,经常会在济南神康医院遇到。近来被社会广发关注的“山东木笼女”夏莉容,在这里进行治疗后,阶段康复效果良好。对于济南神康医院来说,捍卫生命健康是价值原点,医者仁心仁术,要肩负社会公益,传递对生命的真诚热爱。

一步一望

用行动扛鼎社会之责

自建院以来,近十年的公益之路,济南神康医院一直秉承“心系齐鲁,博医天下。”的理念,用自身的行动和爱心在支持着公益事业,不仅是从医术上帮助患者,从经济上帮助贫困者,给他们康复的机会,更是通过自身的行动示范,带动形成社会化、常态化的公益机制,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帮助更多的人们。

2010年,济南神康医院与山东电视台农科频道《热线村村通》农村公益行携手推出“曙光行动”,对家庭贫困的精神病患者提供公益救助。2013年,济南神康医院联合山东公共频道推出“我要自由 解锁行动”大型精神疾病患者征集公益救助活动,旨在救助因家庭经济条件困难而无力治疗的重症精神疾病患者,帮助他们打开身心的锁链,走出被困的牢笼,回归家庭,回归社会……近10年来,通过多种公益活动,济南神康医院临床治愈精神病患者数十万人,为近千个家庭提供经济帮扶。

医院是社会体系中的“细胞”,医院的和谐是整个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础。践行社会责任,不仅是企业健康发展的关键,也对构建和谐社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济南神康医院院长张淑芹表示:“作为医疗行业中的一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10年的公益坚守,虽然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但当看到还有因为家境贫困而无法进行治疗的患者时,我们深感做的还远远不够。在为患者提供最好的服务同时,我们将会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在教育公益、扶贫助弱、灾难救助等方面恪尽企业职责,时刻拥有公益之心,为社会公益事业添砖加瓦,将公益之路进行到底。”

一帮一扶

用爱心汇聚公益力量

因为他们,很多家庭陷入困境。

因为他们,很多家庭痛不欲生。

他们也曾拥有快乐时光,他们也曾拥有美好梦想,如今他们只能孤独的生活在自己的世界。

济南神康医院所做的,就是关注身边的精神病患者,伸出援手帮助他们寻找失落的精神家园,让不幸的家庭重现幸福的曙光。

济南神康医院用“传递能量”、“守望健康”和“点亮幸福”诠释的过程。院长张淑芹说:“‘传递能量’,是济南神康医院的公益目标;’守望健康’,是医院对患者们的祝福;而’点亮幸福’,则是爱心行动的体现方式。济南神康医院通过更多的社会力量,让更多患者持续受益,公益之路渐行渐宽。

如果说济南神康医院的公益之心为患者们开启了一扇希望之窗,那么医院的公益之行,则无疑为更多需要救治的患者找到回面对疾病的勇气。

在济南神康医院,众多患者已经走在康复的路上。“点点滴滴为患者服务,时时刻刻为患者着想,这是我们医院所坚守的理念。”张淑芹院长讲到:“看到患者在我院专家团队的精心救治下远离疾病困扰,生活在健和幸福中,这也是医院长久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初衷和原动力。”

健康、幸福、温暖、传递,这是济南神康医院公益长轴画卷中的4个美丽的注脚,同样也是展示其公益魅力的独特之处。有时候,融化坚冰的并不只有太阳的光芒,公益事业中所蕴含的温暖和能量,会比太阳更加炽热,济南神康医院坚信于此。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