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广天择IPO或埋雷 诉讼金额占去年净利润95%

时间: 2017-07-25 10:07: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广天择”)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司主要从事电视、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视频内容的制作

作者:张峰建   来源: 号外财经网


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广天择”)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司主要从事电视、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视频内容的制作、发行和营销业务及电视剧版权运营业务。《号外财经》发现,中广天择被海尧公司起诉要求赔偿金额合计占中广天择去年净利润95%。


中广天择收到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于2016年9月5日开初的传票,海尧(上海)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简称“海尧公司”)要求公司:确认双方签订于2015年11月9日签订的《星动亚洲节目委托制作协议》及2016年1月13日签署的《星动亚洲合作协议》有效并继续履行;公司向海尧公司支付《星动亚洲》第二季节目的前两期宣传推广费合计人民币700万元;公司就其擅自解约行为向海尧公司支付违约金300万元及赔偿金2800万元,合计3100万元。


数据显示,2014年-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92亿元、2.88亿元、4.5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3594万元、3809万元、4005万元。


《号外财经》发现,虽然中广天择诉海尧公司违约案在此前一审胜诉,公司管理层认为公司被判定违约而导致赔偿的可能性较小,但中广天择仍然存在被判违约的可能性。而该案涉及金额合计3800万元,中广天择2016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005万元的95%,如果公司败诉,则将对公司2017年净利润产生较大利润,或将暴跌。


此外,如此重大金额的诉讼案件,或将对中广天择后续顺利拿到批文,以及让认购公司股份的投资者心存疑虑,对公司后续询价、认购及上市后的走势将产生较大不利影响。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