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岱勒新材IPO申报材料真实性存疑 或隐瞒重要事项

时间: 2017-07-25 10:05: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长沙岱勒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岱勒新材”)主要从事金刚石线的研发、制造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主营业务为晶体硅、蓝宝石、磁性材料、精密陶瓷等硬脆材料切割提供专业工具与完整解决方案。

作者:张峰建 来源: 号外财经网


长沙岱勒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岱勒新材”)主要从事金刚石线的研发、制造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主营业务为晶体硅、蓝宝石、磁性材料、精密陶瓷等硬脆材料切割提供专业工具与完整解决方案。《号外财经》发现,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中,并未披露两项重要诉讼。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2015)渝执字第01520号)显示,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人民法院在执行申请执行人岱勒新材与被执行人江西赛维LDK光伏硅科技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尚有433.944万元未执行到位,本案执行费未收取。


《号外财经》发现,因江西赛维LDK光伏硅科技有限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江西省新余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5年11月17日作出(2015)余破字第6-1号民事裁定书,裁定江西赛维LDK光伏硅科技有限公司重整,且本院已通知岱勒新材申报债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五十七条第(六)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诺干问题的规定(试行)》第105条、《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五百一十五条的规定,裁定如下:终结江西省新余市中级人民法院(2015)渝民初字第02221号民事调解书的执行,本裁定送达后即发生法律效力。


数据显示,2014年-2016年,公司总资产分别为2.06亿元、3.16亿元、4.18亿元,所有者权益分别为1.66亿元、1.96亿元、2.35亿元。同期,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121.14万元、2697.09万元、3761.03万元。


《号外财经》发现,上述岱勒新材纠纷中尚有433.944万元未执行到位,占公司2016年净利润的13.9%。


而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中并未披露上述事项,只是表示2014年-2015年,公司对江西赛维LDK光伏硅科技有限公司有应收账款431.40万元,账龄为3-4年。并表示,截止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未发生对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声誉、业务活动、未来前景等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诉讼或仲裁事项。


《号外财经》发现,公司《招股说明书》签署日期为2017年2月22日。而天严查资料显示,2017年2月5日,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受理原告长沙岱勒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诉被告南京西利茵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现依法向两家公司公告送达(2016)湘0104民初7398号一案的起诉状副本、应诉通知书、开庭传票、告知合议庭组成人员通知书等材料。


而岱勒新材对上述诉讼金额等情况也一字未提。


《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上市公司发生的重大诉讼、仲裁事项涉及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1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的,应当及时披露。未达到前款标准或者没有具体涉案金额的诉讼、仲裁事项,董事会基于案件特殊性认为可能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或者本所认为有必要的,以及涉及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决议被申请撤销或者宣告无效的诉讼的,公司也应当及时披露。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