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黑马”宜聚网再铺车贷直营门店 备战网贷下半场

时间: 2017-07-20 11:43:31 来源:   网友评论 0

继6月开设11家车贷直营门店后,7月17日,拥有54家直营门店的网贷黑马宜聚网宣布7月下旬-8月,将于华中、华西、华东以及华北地区共新开25家直营门店,预计2017年底形成全国二十余个省份80家车贷直营门店的格局,进一步深度挖掘车贷资产,备战网贷下半场。

上半年成交额近11亿 受益于三四线城市车贷业务建设

宜聚网,被视为2017年第二季度网贷车贷业务领域当之无愧的黑马。

根据网贷之家《2017年4-6月P2P网贷行业车贷业务成交量》数据显示,4-6月车贷业务成交量占比100%的平台中,宜聚网分别位列第二位、第六位、第三位,单月业务成交量分别达到2.68亿、1.9亿、1.96亿。而截止2017年6月,网贷行业涉及车贷业务的正常运营平台数量有576家,占同期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的比例近3成。

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宜聚网成交额近11亿。而去年7月宜聚网历史累计成交额近10亿。也就是说宜聚网仅用半年时间就超过了过去数年的业绩。是什么原因让宜聚网业绩高速增长?

车贷行业红利是推动因素之一。行业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末,P2P车贷贷款余额约为588亿元,同比增长107.4%,预计到年底将在800亿元左右。众多网贷业内人士直言,受《暂行办法》限额政策影响,小额分散的车贷业务良性发展在意料之中,但像宜聚网这样获得高突破还是超出了意料。宜聚网车贷业务专注于深耕于三四线城市,这样的精准定位为高速发展提供了基础。一二线城市金融服务发达,借款人可通过多种渠道融资。三四线城市金融服务不充分,车贷融资需求旺盛,是业务发展的关键阵地。

据悉,早在2016年初,宜聚网便加大车贷业务建设,其重点布局恰巧在华中、华西、华东以及华北地区的三四线城市,比如商丘、濮阳、赤峰、阜阳等,目前已拥有直营门店54家。

宜聚网创始人兼董事长吴飞接受采访时称,在新一轮的门店扩张中,所选区域除华中这个宜聚网“根据地”外,也会在东北、西北等地区进行补强,开拓新的资产端市场。

100%直营、精英化、渠道化打造P2P车贷业务新标杆

实际上,顺势布局讲的是机遇,但想让企业持续且快速放量,还需靠企业自身的运营能力。

业内人士认为,宜聚网的秘诀在于“直营”与“精英化渠道化”运营。首先是车贷门店100%“直营”。随着合规整顿的逐步深入,优质资产成为了各平台的角力场。而直营相比加盟等模式,可从队伍建设、管理、风控多方面,进行优质资产更深度的挖掘。目前宜聚网资产业务100%专注于车贷,并且100%为直营;其次是“精英化渠道化”运营。车贷有四样法宝,模式、产品、人才、渠道。大多数企业都是做模式、产品的文章,但宜聚网不仅专注于模式、产品,还在人才与渠道上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据了解,宜聚网车贷精英化运营指同等业绩指标下,人力精简,重视招聘与KPI考核,用强激励措施激发优秀业务员积极性,并淘汰掉尾部业绩业务员,提高单人产能。渠道化运营指通过个体工商户、行业交流会、场景等渠道进行业务拓展。目前宜聚网已在多个渠道铺展,并建立了紧密的联系。

吴飞表示,资产建设一直是宜聚网发展的重心。随监管介入加速行业洗牌与平台分化,行业主流资产已向车贷、消费金融等聚拢。平台想要突破发展,资产深耕是必行之路。其中精英化、渠道化是纵向的挖掘,直营门店拓展是横向的开拓,二者在当前环境下都十分有必要。

另外,他表示,汽车金融市场竞争激烈但足够大,网贷平台只要找好自己的定位,找准能够优势切入的细分领域或者产业链的具体环节,一定会脱颖而出。未来宜聚网将继续角逐车贷领域,并围绕汽车金融核心业务,布局汽车大数据、学车分期、汽车供应链金融、汽车后市场等大汽车经济。

随着监管措施的落地推进,网贷行业马太效应凸显,过去靠营销刷流量的“虚胖”平台在监管大潮中逐步掉队,而资产端拥有长期经营投入的平台则能够厚积薄发,一举突破进入第一梯队。宜聚网这样的黑马平台正通过资产布局进一步巩固核心竞争力,为网贷下半场攻坚战做足准备。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