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元宝365:创新金融服务 植根于农村金融

时间: 2017-07-20 16:24:07 来源:   网友评论 0

据数据显示,我国农业市场规模超十万亿,发展潜力巨大。然而受农村经济规模的影响,存在大量的金融需求。近年来,互联网金融目光一直聚焦于“三农”和互联网金融扶贫上,但是互联网金融平台在农村金融领域中一直备受高成本、难风控等问题的困扰,金融血液始终难以输送到广袤的农村。

相比于之前单纯依赖银行等传统金融,农村经济借助互联网高效率和跨时空的特性,能够更为方便快捷获得金融服务,降低了获得金融服务的成本,这是农村欢迎互联网金融的原因之一。同时,政策上也对农村金融进行鼓励扶持,为互联网金融的进入做好铺垫。

但是,农村与农民分布较为分散,互联网金融进入农村,需要面对线下调研的高成本,前期高投入,运营压力较大的情况。同时,多数农村的互联网并不普及,重要数据多为纸质记录,数字化程度低,无疑给基于大数据风控、征信、风险定价的互联网金融增加更多的难题。

然而,互联网金融已经从1.0的套利时代过渡到价值创造时代,农村金融成为一个良好的价值创造方向。作为一家服务于实体企业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元宝365一直聚焦于农村金融领域。2016年,元宝365开始战略布局“农业产业链金融”,基于乡村熟人信用,开发信用资源,创新金融服务。凭借技术优势和平台优势,元宝365提供完整的农业产业链金融服务方案,助力互联网金融填补大量农村金融服务的空白。

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农村金融作为推动农村经济改革的重要引擎,加速农村金融的发展成为当务之急。元宝365将继续植根于农村金融,基于互联网通道,将农业产业与金融结合,打通农业产、供、销产业链条,为中小微企业、农民等群体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提供帮助与支持,助力农村金融的发展。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