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临商银行 流动性与利率风险管理系统二期上线试运行

时间: 2017-07-18 09:20:0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为积极应对利率市场化,满足监管合规及行内管理需求,提高流动性与市场利率风险管理水平,由山东省城商行联盟牵头,临商银行等7家省内城商行共建的流动性与利率风险管理系统二期于6月30日上线试运行。

为积极应对利率市场化,满足监管合规及行内管理需求,提高流动性与市场利率风险管理水平,由山东省城商行联盟牵头,临商银行等7家省内城商行共建的流动性与利率风险管理系统二期于6月30日上线试运行。

流动性与利率风险管理系统是临商银行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聘请胜科金仕达公司作为系统实施厂商,德勤咨询公司负责质量监理。通过近半年的紧张工作,在系统一期的基础上,先后完成了报表梳理、数据优化完善、客户行为模型搭建、压力场景配置、系统联调测试等准备工作,确保了系统二期内顺利上线运行,实现了资产负债期限结构和业务结构变化分析、限额指标管理、流动性与重定价缺口测算分析、压力测试等动态功能。

此次系统上线增强了对资产负债管理的科技支撑能力,实现了资产负债业务的动态化模拟演算,有助于提高临商银行对流动性和利率风险的识别、计量、监测、分析水平。

 

马福强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