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金宝:互金合规加速,我们已达成最核心指标

时间: 2017-07-17 15:33:49 来源:   网友评论 0

经历过2016年互联网金融监管元年后,行业又迎来了2017更为严格的强监管执行时代。随着资金存管指引、地方备案细则等系列政策的陆续出台,互金行业的合规化步入快车道,各大平台纷纷加速自身合规步伐。

2017223日,银监会正式发布了《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以下简称《存管指引》),明确指出第三方支付机构不具资金存管人资格,让银行资金存管成为互金平台合规发展最为核心的指标。据不完全数据统计,截至20176月底,1553家正常运营平台中,已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系统的互金平台为256家,160家平台已与银行机构签署存管协议。也就是说,超过7成的平台头上悬着可能会被剔除达摩利斯之剑

                 

 银行资金存管不仅是平台合规的硬性指标,也逐渐成为投资人选择平台的重要标准。经过近几年的野蛮生长,互联网金融市场已趋于成熟,投资人也趋于理性,会根据平台资质和已达成的合规安全而选择更优质的平台进行投资。因此,平台对自身在合规安全、客户体验、信息透明等方面的自律要求也必须与时俱进。

 

  由于目前银行在选择合作平台时,会对平台背景、经营年限、实缴注册资本、技术实力等方面进行严苛的审核,研发和维护资金存管系统更是需要强大的资金基础现阶段与银行机构达成资金存管合作也从侧面证明了平台的综合实力换个角度来说,在如此高门槛的合规要求和运营成本下,投资人和资金纷纷向实力雄厚、接入银行资金存管的平台聚集,互联网金融行“马太效应”浮现,优胜劣汰加剧,平台合规性决定其生存和未来发展

 

  615日,国资背景下互联网金融平台国金宝正式宣布与银行机构签署存管协议,这标志着国金宝合规性举措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迈入了互联网金融行业合规第一梯队。

国金宝合规负责人介绍,国金宝早在银行存管要求初次出台后对此展开调研,先后接触多家银行,在综合各方面条件审慎分析后,选择银行机构进行合作协商,随后,经过银行机构人员一系列严格的资质审核与尽调,最终达成合作。目前,国金宝银行存管系统开发环节已正式启动,双方将积极进行系统及技术对接、开发和反复的测试、优化为了能在存管系统上线后为用户提供更流畅的使用体验。

 

  届时,资金存管系统上线后,用户资金和平台资金将由银行进行分账管理,其交易和结算都在银行系统内部进行,投资人、借款人和平台都有相应的独立账户,并设有独立的交易密码。银行会对充值、提现等支付结算和资金流向等进行严格监管,实现平台和用户资金的完全隔离,由此资金安全层面上升至最高级别。此外,用户在国金宝平台内查询的资金流水为银行提供,具备法律效力,可证明用户与借款人之间的真实借贷行为,进一步保障投资人的资金安全。

 

  国金宝合规负责人表示,银行资金存管是合规路上的重要里程碑,但国金宝不会停下合规步伐,将化监管政策的外部压力为平台升级的内部动力,以合规条例为主轴,创新业务模式与产品类型,提升用户体验,让用户在安全前提下享受简单、便捷、高效的互联网金融服务。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