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互融宝:把握政策趋势 合规稳健发展

时间: 2017-07-17 10:21:50 来源:   网友评论 0

从去年国家出台监管政策以来,到目前为止,监管整改仍然在进行,对于网贷平台而言,合规化整改和发展之路任重而道远。2017年7月15日下午,首批互融宝合规监督员走进互融宝,和互融宝总经理刘宗才、运营总监荀勇、首席技术官黄锦贵、风控总监孙靖等多位领导一起,围绕互融宝近段时间的发展情况和运营思路,结合当下网贷行业的政策走势以及省互金行业做出的相关工作指引等,同互融宝合规监督员一起相互探讨交流,共推互融宝稳健发展之路。

\

本次互融宝合规监督员座谈会,互融宝总经理刘宗才首先对各位合规监督员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刘总表示平台的发展离不开投资人的支持,而平台选出合规监督员就是作为投资人的代表,来时刻监督互融宝的发展近况,并能够针对平台的实际运营情况提出建设性意见,共同推动互融宝朝着更加合规更加成熟的方向前行。

\

合规监督员对此表示赞同,他们首先对于互融宝能够积极邀请他们参与到互融宝的发展和建设工作中来表示了感谢,他们称这是互融宝对他们的认可和信任,也是互融宝积极推进投资人教育,主动拥抱投资人的一种积极表现。合规监督员称他们在成为合规监督员之前首先是互融宝的资深投资人,他们时刻关注互融宝的发展动态,也自始至终支持和信赖着互融宝,他们坚信互融宝的实力和专业性一定能够为投资人提供专业值得信赖的投资服务,而他们也非常关心平台目前的整改已经进行到哪一步,平台的合规化进程是否一切顺利,有没有出现什么问题等,这也是众多投资人最为关心的问题。

\

对此,互融宝运营总监荀勇对合规监督员做了简单介绍,荀总称目前整个网贷行业依然处于严厉整改的阶段,在过了之前约定的整改期限之后,整改措施仍然在进行当中,而在整改期内众多数量的网贷平台或主动或被动的退出了网贷市场,而留下来的平台也还在不明朗的网贷行业环境中继续摸着石头过河。荀总表示现在全国已经有五个地区出台了据悉的网贷行业地方管理细则,江苏省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行业管理细则出台,所以互融宝依然参照之前国家出台的《暂行办法》在做着整改工作,同时根据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相关管理办法和工作指引,进一步推动平台的合规化发展和阶段性整改。从目前整改的结果来看,互融宝已经基本上符合整改的要求了,下一步,互融宝将密切关注江苏省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政策指引,一旦出台了明确的监管细则,互融宝将紧跟要求进行进一步的整改,力求完成全部整改,最终实现网贷备案登记工作。

\

在听了荀总的介绍之后,合规监督员纷纷表示,互融宝能够以积极正面的态度面对监管、拥抱监管,相信互融宝一定能够在接下来的合规化发展之路上取得瞩目的成绩,收获完美的结果。

座谈会上,互融宝首席技术官黄锦贵还特别向合规监督员谈到了银行存管的事情,特别是最近很多投资人都在询问银行直存系统何时上线的问题,黄总表示目前互融宝对接银行直存系统的技术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新系统随时可以上线,而至于为什么一直没有上线,原因是考虑到目前江苏省的地方监管细则还没有发布,关于银行直存这方面的要求还没有具体和明确,互融宝担心一旦江苏省的网贷行业监管细则出台之后,对于银行存管有了地方属性的相关要求,那么届时互融宝又要进行新的整改和升级工作,而这对于投资用户而言将会带来非常不好的体验效果,也会增加投资用户的体验负担和操作成本。

\

在听了黄总对于这个问题的说明之后,合规监督员表示互融宝的考虑是周全的,从用户角度出发为用户着想,这是一种优质服务的最好体现,同时又能够以谨慎的态度面对监管要求,这也是平台稳健发展不可或缺的品质之一。合规监督员表示,之前很多投资用户对此表示不理解,在听了黄总的解释之后,这些疑问都得到了解释,他们也会发挥自己合规监督员的身份,在投资用户中做好积极正面的宣传,引导用户正确对待合规化发展道路上不可避免的诸多小问题。同时他们也支持互融宝现阶段采取的措施,也一直认为现阶段不是上线银行直存系统的最佳时机,还是需要等待省互金行业的进一步政策举措。

会议进行过程中,合规监督员还和互融宝领导一起讨论了近期平台近期的项目问题,以及各种线上线下活动等,也针对性地提出了诸多建议和意见,最后合规监督员们集体表示,他们一定会认真对待自己监督员的身份,做好监督和引导工作,积极引导投资用户,和互融宝一起并肩前行,共创互融宝的美好明天!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