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关乎态度 OCTAVIA COMBI明锐旅行车兼备实用与乐趣

时间: 2017-07-17 16:47:10 来源:   网友评论 0

      旅行车一向在欧洲市场上打得火热,销量高、市场份额大。为何会有这种情况?因为这是文化的沉淀和历史的钩沉,随着斯柯达OCTAVIA COMBI明锐旅行车8月的上市,我们不如好好了解一下欧洲汽车历史中的旅行车文化,以及占斯柯达欧洲总销量41%的斯柯达旅行车,看看斯柯达OCTAVIA COMBI明锐旅行车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旅行车这种文化传承,最早起源于美国。上世纪30年代,当时在美国的港口或火车站附近总能看到一种木质车身的汽车,这种直接仿照马车的传统设计既能载人,又能载物,非常方便。早在汽车普及之前,马车是人类最为主要的交通工具之一。随着汽车事业的飞速发展,汽车的动力总成代替了马匹,汽车的车厢结构代替了马车的车厢结构,最早的“瓦罐”车型就此诞生了。

  

  而在欧洲,钢制车身的“瓦罐”由于有着造车成本更低、车身承载性能更加优良的优势,在二战后得到了飞速发展,而这类车型慢慢地从载货车的角色向着民用发展,走向人们的生活,旅行车的辉煌时代也在欧洲国家沿袭至今。

  

  说到旅行车,就不得不提斯柯达这个汽车品牌。上世纪四十年代末开始,斯柯达生产的1101 STW、1200 STW等在车身形式上已经和现代的旅行车型非常接近了。1961年,明锐旅行车OCTAVIA COMBI诞生,是众多车主心中挥之不去的经典,COMBI是英文单词combination的缩写,是“结合”、“组合”的意思,这一词展现出车辆的多功能性。

  

  对于现款的明锐旅行车,在国内了解的人可能并不是很多,但在欧洲市场,斯柯达销售的41%车型为旅行车,而明锐旅行车更是佼佼者。在德国、奥地利、瑞士等国家,斯柯达销售的明锐车型中超90%为旅行版。在欧洲市场,明锐旅行车占同级细分市场20%的市场份额,部分国家更超过40%,是名副其实的畅销旅行车。

  

  如今,斯柯达将明锐旅行车进行国产化,将市场开拓的重任再次寄托在明锐上。据了解,明锐旅行版价格与三厢版差距不大,将和大众蔚领一起组成目前15万级别唯一能买到的两款合资旅行车。

  

  明锐旅行车造型运动时尚,充满活力,既有很强大的装载能力,同时又不失灵活的操控性能。更主要的是比起那些进口的旅行车,明锐旅行车的价格可以说是相当地亲民。

  

  对于中国市场而言,曾经也有不少旅行车来到这里,想让中国消费者感受国外的人车lifestyle,但是目前为止,真正谈得上成功的车型几乎没有,它们要么成为富人们去打高尔夫时的一台工具车,要么成为中产阶级表达热爱瓦罐文化的一种宣泄方式,这些旅行车们可能也找到了归宿,但无一例外都成为了小众群体的狂欢。那么,中国市场就真的没法培育大众的旅行车文化吗?斯柯达用明锐旅行版告诉大家——可以。靠什么呢?个人认为,有几点:第一,不同往日,如今大众对旅行车的认识有了提升,80后90后成为购车中坚力量,他们更能接受这种文化;第二,SUV市场大热几年后,人们开始疲劳,对于犹豫SUV还是轿车的消费者来说,旅行车是一个很好的折中选择,既有SUV的空间,又有轿车的操控;第三,回归产品本身,明锐旅行车走的是务实路线,价格适中,表现均衡,在旅行车阵营中性价比格外突出,这也是个人看好这款车市场表现的关键一点。

  旅行车的文化在欧洲国家早已经深入人心,反观国内仍然在刮着这股感觉“永远也刮不完”的SUV风。其实,购买一款旅行车作为家用是个相当成熟的理念,如今这样的观点逐渐在被国内的年轻人尝试着去接受、去改变,这显然是个不错的发展趋势,即将在8月上市的斯柯达OCTAVIA COMBI明锐旅行车既有实用高性能,又兼备出行乐趣,正是顺应了这个大潮流!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