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普惠金融启蒙教育研讨会南京召开苏宁金融普惠服务升级0

时间: 2017-07-17 16:31:25 来源:   网友评论 0

      在“普惠金融启蒙教育研讨会”上,专家学者畅所欲言
 
     7月14日,由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主办、苏宁金融研究院承办的“普惠金融启蒙教育研讨会”在南京举行。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刘瑞东,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卞志村,苏宁金融研究院院长黄金老等专家学者出席。普惠金融的现状、发展和推广成为本次会议讨论的焦点,苏宁金融在会上表示将进一步升级普惠服务,惠及社会大众。
 
    普惠金融亟待推广普及
 
 “普惠金融的启蒙教育有必要,更有意义。”在本次研讨会上,黄金老坦言,从全球范围内来看,中国是普惠金融做的比较好的国家之一,但是国人金融知识还是相对匮乏,对于普惠金融并不是真正了解。
 
     在他看来,普惠金融是指为有金融服务需求的社会各阶层和群体提供适当、有效的金融服务,其内涵在于廉价金融,即适当的融资利率、较低的服务收费、简便的操作。通俗来讲,就是“为老百姓提供用得起的金融服务”。
 
     黄金老透露,苏宁金融将进一步升级普惠金融服务。其中,苏宁金融将在践行普惠金融的路上持续深耕,不断为大众提供优质的普惠服务,尤其要降低三农、小微企业的金融门槛。而作为主打金融科技研究和应用的苏宁金融研究院,集聚了多位知名专家,将继续加大相关人才的引进,希望在上述领域做得更强、更有声势,为普惠发展打好基础。
 
  “要把普惠理念广而告之。”卞志村表示,至少要花5-10年来普及,让人们尤其是农民真正了解普惠金融,争取把这一理念渗透到每个人的心中,让穷困农户实现自我“造血”致富。
 
     卞志村希望能够呼吁并发动包括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等全社会力量来参入、推动普惠金融的发展,让边远地区的农民通过金融也能实现脱贫,过上更好的生活。他还建议,发动和支持大学生社会实践去农村推广和宣传普惠金融,给农民普及金融知识,以迅速提高他们的金融素养。各地则要多举办普惠金融论坛或峰会,让大众加以了解和重视。
 
    刘瑞东则指出,作为一家财经专业教育出版社,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将从三大方面着手提升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全民金融意识:其一,出版普惠金融普及读本、教材,让更多知名、权威的专家学者参与编写;其二,尝试出版中小学金融知识启蒙教育书籍,从小培养大众对金融的认知能力;其三,联合农家书屋和社区书屋,进行普惠金融的推广。
 
     苏宁金融持续发力普惠服务
  
     作为国内五大互联网金融集团之一,苏宁金融自成立之初就表示做互联网金融的目标就是要实现普惠金融。几年下来,依托全力打造的生物特征识别、大数据风控、智能营销、智能投顾和金融云五大金融科技核心能力,苏宁金融在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和农村金融等领域持续发力,提供企业融资、个人贷款等服务,多元化打通发展普惠金融的通道。
 
    其中,在供应链金融方面,苏宁金融提供的企业贷款利率早已由原来的15%下降到现在的8%左右。正因为收费低廉,苏宁金融企业贷款规模越做越大,去年规模近220亿元,累计投放量超过700亿元。今年,苏宁金融将加大企业贷款的发放力度,全力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2017年伊始,苏宁金融新上线了个贷拳头产品“任性贷”,为消费者提供个人消费类贷款。与市面上其他信贷产品相比,任性贷具有门槛低、申请快、还款方便等优势,真正诠释了苏宁金融打造普惠金融的初衷。推出以来,任性贷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追捧,累计投放量已经超过10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三农”已然成为普惠金融的工作重点和最主要的服务对象之一。对此,苏宁金融早在2016年5月就专门成立了农村金融事业部,通过和第三方农业平台、金融中介机构、龙头农企等多种方式,发展农村金融。倾力打造的专为农村市场服务的农村信贷品牌“惠农贷”,目前每周为农户授信金额在800万元以上,已投放金额5亿元左右,预计2-3年内在全国市场通过多种方式投放涉农贷款10亿元左右。
 
     毋庸置疑,苏宁金融已经发展成为国内发展普惠金融的典型代表之一,其服务覆盖的用户范围广、服务深度垂直化发展迅速,将持续向大众提供更好、更便捷、更安全的金融服务,为中国消费者的品质生活提供极致的普惠金融体验。
 
      对此,卞志村和刘瑞东等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专家学者均表示,希望能和苏宁金融、苏宁金融研究院等企业和研究机构加强合作,一起致力于普惠金融的推广和普及,从而大力提升全民金融素养,让每一个国人都能享受到真正的普惠金融服务。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