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跨境金融50人论坛”在京成立

时间: 2017-07-17 09:43:41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blob.png

7月15日下午,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当代金融家》杂志社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与跨境金融合作研讨会暨跨境金融50人论坛成立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召开和跨境金融方面一系列政策的出台,我国金融市场对于跨境金融服务形式多元化的需求也正在不断上升。在这种大环境下,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与当代金融家杂志联合发起成立跨境金融50人论坛。


刘元春介绍,论坛是国内首家专注跨境金融研究的非官方、非赢利性学术组织,专注于跨境金融领域的政策研究、理论探讨和实践创新,同时促进中国与国际的学术及实践交流,致力于成为构建全球跨境金融前沿学术研讨、跨境金融生态系统建设、国际交流合作与新金融创新发展的常设性高端智库组织。

blob.png

在“跨境金融50人论坛”揭牌仪式上,《当代金融家》杂志社执行社长兼主编李哲平表示,近年来我国跨境金融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金融市场对跨境金融服务形式多元化的需求也在不断上升,如何扩大跨境金融业务的产业供给俨然已经成为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话题。


同时,在“走出去”、“引进来”的的影响下,一大批企业大力加快产业布局,积极推动自身与沿线国家以及新兴市场的合作。企业对跨境金融服务需求越发强烈,市场越发成熟,政府和相关监管机构更是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促进跨境金融的发展。结合这一时代背景,“跨境金融50人论坛”将通过期定期或不定期举办年会、高峰论坛、闭门讲座等学术活动,为论坛成员提供一个充分沟通交流的平台,进而为跨境金融的创新发展提供不竭的思想动力和技术源泉,最终对跨境金融产业的优化升级产生积极影响,为拓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资本市场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两场圆桌讨论会议随后开始,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国人民大学、香港大学商学院、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巴基斯坦央行、芬兰央行转型经济研究所等国内外、政学商界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人民币汇率与海外投资” 以及 “ "一带一路"下的货币战略与金融合作”两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