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点米科技:信息化技术打破HR的效能天花板

时间: 2017-07-17 16:14: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随着互联网思维深入人力资源行业,原有的业界生态被打破,一些嗅觉灵敏的企业开始接触人力资源信息化管理,也由此带来了HR工作状态的极大改变,以及企业效能的整体提升。

  那么,在新技术的介入下,HR的工作和以往会有哪些不同呢?记者深入采访了数家公司的HR,尝试挖掘出信息化技术对从HR工作状态的改变。

  以前:HR=打杂 现在:工作也是美事

  小李是深圳一家互联网初创企业的HR专员,已经有两年多工作经验,对人事资源工作有一定的理解。

  但谈到以前的工作状态时,小李表示,只能一个字形容——累! 他说在很多人眼中,HR每天安排这个、管理那个,但工作内容却并不值得炫耀,筛简历、做表格、沟通多方,大部分没什么含金量。每天约80%的工作是在解决事务性工作,从员工入职、转正到绩效、社保及考勤等,这类机械化的繁琐工作占据了大头。甚至有时候,要被别人贴上一些并不友好的标签:“打杂的”, “招人的”、“算工资的”“贴发票的”、“跑社保的”……

  小李说道:打杂只是身体累,这不要紧。工作没有成就感的心累才致命。

  一个月前,小李所在的公司正式接入了人事管理软件。记者询问他使用后的感受时,他直言:终于找到人力资源工作的精髓了,做HR也能是一个美事啊!

  信息化工具正在改变HR从业者的工作价值

  Abby在上海一家外资企业从事人资主管,虽然挂着主管的头衔,但实际上这也是一个被琐事包围的岗位,工作太多太杂,常常干了这个忘了那个,Abby之前也是苦不堪言。但现在,她已经完美解决了这个困扰已久的问题。

  改变源于公司引入了智能化的人事系统,现在她每天上班打开电脑的第一件事,就是登上系统,查看当天的人事日历,将当天的员工入职、转正、离职、合同到期等关键事项一一办理清楚,重要事项一个不落,不用到处贴便签、记笔记,也不会忘记工作。

  缴纳社保也是Abby工作的困扰之一,公司有许多异地员工,许多人的社保绵费方案都不一样,需要Abby一个个手算,仅仅是社保计算,就需要花掉她和一个专员一星期的时间。但新引入的人事系统提供了完美解法,只要设计好参保方案,之后每月的参保明细都可以由系统自动计算出来,而且支持一键导出明细,随时都可以核对缴费比例;其次,基数、费率不同的参保方案也可一键导出,提前预知用工成本,地域政策变也会及时提醒。

  Abby直言,这个软件每月可以为她节省出来一周多的时间,简直是神器!

  脱离信息化的HR或将面临淘汰

  小李和Abby公司引入的人事系统是同一个,就是近来在HR群体中风靡的2号人事部,这是一款由点米科技推出的人力资源SaaS管理工具,可以非常高效的帮助企业做好员工管理,上线10个月以来,已获得超过16万企业用户。

  点米科技CEO周康康表示,未来有一大批事务型HR将面临淘汰。因为类似筛选简历、薪酬核算、考勤统计、社保公积金办理、背景调查等一系列工作都可以通过信息化工具实现,HR的核心竞争力正在向战略工作转变,而跟不上变化的HR,或许将面临被淘汰的危险。

  周康康还表示,不止是HR个人,从企业层面来讲,信息化同样是趋势。传统企业将大量的人力财力用在基础的管理工作上,这无疑是负重前行。而通过引入信息化管理,则是解放了大量的“能量”,这些能量将能够注入到企业的核心业务发展上,无疑会让企业的竞争力愈发强劲。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