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点米科技:转型已见成效 跨界奠定优势

时间: 2017-07-17 16:00:51 来源:   网友评论 0

   这是一个必须自我颠覆的时代,因为经济发展的驱动力已经改变。

  传统时代经济发展的驱动力是规模和范围,做到最大、做到最广,设置一道让竞争者爬不过去的门槛,占据行业最大的利润。

  但在互联网时代,智能化工具的效率对比人力有了压倒性的优势,以往要投入海量人力打造的规模和范围门槛,现在如果找准角度,或许只要一行代码、几个智能机器人,就能轻易击穿你的护城河。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每家企业都面临着自我颠覆与被颠覆的困境。鸡蛋从外面打破只是食物,从内部打破就是新的生命,企业是否具备颠覆自我的魄力,是否能承受住内部破局时的阵痛,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其在互联网时代的生存状态。

  点米科技正在忍受这样的阵痛,其在人力资源行业深耕十年,已站上业界第一梯队,如今却正在主动颠覆自身,在多个领域内发力,也由此带来了业绩震荡,净利润较去年有所下滑。但仔细研究点米近年来的整合案例,我们可以发现,在利润下滑的背后,掩藏的是点米科技宏大的雄心。

  大手笔并购扩大市占率

  根据点米科技发布的2016年财报,其在去年的营收与各项费用支出均有大幅度提升。造成这一现象的成因,就在于点米在2016年进行的一系列并购,将多家优质同业公司纳入旗下,这些公司带来了大量的业务,以此催生了点米营收的撑杆跳式增长:在2016财年,点米的收入创下了历史记录。

  与此同时,研发投入的大比例提高、并购费用的支出及各新公司报表的合并,推高了费用成本,侵蚀了点米的年度盈利,最终导致净利润有所降低。

  点米利润的下滑也是源自对市场的战略布局,且各被并购公司均为成熟企业,大部分已经有了稳定的业绩和健康的财务状况,从2017年开始,这些子公司将为点米带来源源不断的营收,成为点米的现金奶牛。但并购已经完成,各项非常规支出急剧减少,预计2017年点米的成本将大幅度降低。

  由传统业务全面转向“互联网 ”

  2016年,点米科技开始开始积极开展业务转型,以全新的思维,全面切入“互联网 人力资源”领域。

  2016年8月,点米推出了人力资源SaaS管理工具“2号人事部”,在市场上获得了极佳的反响,CEO周康康在2016年财报投资者信中写道:“‘2号人事部’这款产品推出后获得市场和用户的大量好评。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获得了数万家企业注册,并且一直处在增长中。”笔者通过网络搜索,发现在知乎、百度知道、搜狗问问等互联网问答平台上,2号人事部确实有着相当良好的口碑,使用过的用户基本上都给出了好评。而截止到目前,2号人事部公布的最新用户数据是:注册企业已经超过了15万家,管理员工总数250余万人。这在企业级服务领域是非常惊人的增长速率。

  目前,2号人事部已经开始植入点米自身的服务。据点米自身估计,在2017年末,2号人事部的企业用户数量将达到30万,这对点米的业务拓展,将起到巨大的推进作用。

  这是一家转型已初见成效的优良企业,经过2015、2016年的扩展之后,2017年,点米的业绩将会被充分释放出来。按照目前的发展势头,相信点米在2017年将进入业绩的上扬期,给投资者一个良好的回报。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