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摩拜单车物联网应用树立行业标杆 ofo受制技术短板追赶吃力

时间: 2017-07-17 17:38:36 来源:   网友评论 0

 当前,人们已经习惯了随时掏出手机精准寻觅一辆摩拜单车,骑着它在城市中轻松穿梭,并借助它的多元、高效服务,和无数主流生活场景进行无缝链接。以全球第一把共享单车智能锁为基础,摩拜单车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和突破,当前已建成全球最大、最成熟的物联网系统,在满足人们时尚出行生活同时,牢牢把持着行业第一的领导地位。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是生活方式的变革力量。深谙此理的摩拜单车,从一开始就坚定的走技术流路线,为产品注入了高科技基因,打造出智能共享单车这个新物种,将智能物联网全面应用于人们的出行和生活,带来自由、便捷、高效骑行。在良好的骑行体验和短途出行需求的被满足中,全球越来越多人加入到摩拜单车绿色智能出行大家庭。当前,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天津、新加坡、曼彻斯特等海内外超过150个城市,单车总数超过600万辆,日订单量超过2500万,成长为全球最大的智能共享单车运营平台。

  摩拜单车每辆单车安装了兼容世界主流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的“北斗+GPS+格洛纳斯”多模卫星导航芯片和物联网通信芯片,每天产生超过20TB的出行大数据。在此基础上,摩拜单车利用行业唯一一个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魔方”,在骑行模拟、供需预测、停放预测和违停识别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大幅提升管理精度和运维效率。同时为智慧城市、健康城市的建设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摩拜单车在物联网新技术实景应用层面取得的成绩也令人瞩目。今年5月份,摩拜单车宣布与四川移动、华为达成战略合作,三方将在窄带物联网应用及NB-IoT创新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这也标志着摩拜单车成为全球首家落地应用NB-IoT物联网技术的共享单车平台。同时,摩拜单车还和中移动、高通等合作,共同启动中国首个LTE Cat M1/NB-1以及E_GPRS(eMTC/NB-IoT/GSM)多模外场测试,树立共享单车物联网平台新标杆。
     当前处在行业第二位的重要玩家ofo,在内外压力下谋求“转型”,给车辆安装电子锁,并开始尝试物理网技术应用。不过,外界普遍认为,面对百万辆机械锁和落后电子锁,ofo想短时间内完成转型几乎不太可能,所谓“物联网智能锁”实际效果如何也未得到市场检验。在摩拜单车已深度布局物联网,并建成全球最大物联网平台的情况下,ofo从起跑线开始追赶已经几乎没有追赶上的可能。这场共享单车决战,摩拜单车几乎已奠定胜局。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