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私募月报:收益亮眼、产品备案最快1天,这些私募成行业宠儿

时间: 2017-07-17 11:07: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来源:格上研究中心

来源:格上研究中心


一、私募行业业绩概览


1、私募行业分策略业绩表现


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分化严重,个股被市场戏分为“漂亮50”和“夺命3000”,其中“漂亮50”上半年上涨逾11%,上证综指上涨2.86%,沪深300上涨10.78%,而创业板独绿,上半年累计下跌7.34%,在这种背景下,与A股市场相关度较高的策略,如股票策略和组合基金,今年以来表现均优于其他投资策略。


债券市场方面,受金融去杠杆、同业监管收紧、流动性环境偏紧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债券市场整体表现偏弱。不过,自5月中旬以来,在货币政策维稳立场持续巩固、监管力度有所放松的背景下,市场逐步走出了前期的低迷。以利率债为代表的债券资产价格,近一个多月来明显转强。受此影响,6月份债券策略摆脱5月负收益的阴霾,本月平均收益0.77%,处于所有策略中等收益水平。整体来看,今年以来债券策略产品平均收益2.32%,位列所有策略平均收益前三。


期货市场方面,今年上半年呈现持续宽幅震荡行情,商品需求端持续萎靡,今年CTA策略表现整体沉寂。在这种行情下,期货策略整体收益表现不佳,主观期货收益为-0.77%,程序化期货收益为-2.33%,表现仅优于阿尔法策略。今年阿尔法策略表现垫底,主要受A股持续分化、负基差行情以及期指受限等因素影响,上半年平均收益仅有-3.19%。


整体来看,今年以来私募行业平均收益为3.49%。



2、规模以上业绩私募表现


据格上研究中心统计结果显示,规模以上股票策略私募机构中,景林资产旗下股票策略产品今年以来平均收益为28.87%,位列今年以来股票策略规模以上机构产品平均收益榜首。


债券策略中,泓信投资旗下债券产品今年以来平均收益为7.15%,位列债券策略规模以上机构产品平均收益榜首。值得注意的是,其代表产品“泓信安盈6期”同样以绝对领先优势成为债券策略规模以上机构代表产品6月收益第一名。


在量化型私募机构中,白鹭资管旗下量化产品以21.29%的收益取得量化策略规模以上机构今年以来产品平均收益第一名,位于该策略规模以上机构代表产品6月收益第二,而量化策略规模以上机构代表产品6月收益第一名由思勰投资的代表产品“思瑞2号”获得。












二、私募产品情况


1、本月新备案证券类私募产品环比减少17.14%,备案产品最快仅需1天


据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6月份证券类私募产品的备案数量为957只,环比减少17.14%,同比下降33.03%。



值得注意的是,6月备案的产品超7成为当月刚成立的新产品,相比上月比重(近6成)有所上升,格上研究中心发现,6月备案产品平均仅需6个工作日,最快备案仅需1天,证券类私募产品备案提速。



2、16家百亿级私募6月新备案产品43只,超八成为新成立,泓信投资备案数最多为7只


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6月共有16家百亿级私募有新产品备案,共备案产品43只,相较上月增长4只。其中泓信投资备案产品数量最多,达7只,合晟资产和富善投资各备案5只产品,并列第二名。



3、本月新备案证券类私募管理人124家,连续三个月呈增长态势


据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6月份新备案证券类私募管理人124家,环比增长14.81%,同比增长37.78%。值得注意的是,新备案证券类私募管理人数量已连续三个月呈上升趋势,本月备案数量为今年2月以来最多。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