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糙老爷们变潮男?小猪罐子带你解读“全民消费”下的新经济

时间: 2017-07-14 14:42:56 来源:   网友评论 0

也许你听说过“分享经济”,但你听说过“潮男经济”吗?

近日,波士顿咨询公司(BCG)携手阿里研究院(AliResearch)发布了最新报告《中国消费新趋势:三大动力塑造中国消费新客群》。报告指出:“中国男性消费群体的崛起源于社会财富的积累,社会进步致使个人的社会身份日益多元化,更丰富的社会生活使得男性对非必需物质的渴求空前强大,成为男性消费在中国快速崛起的原动力。”

前几年,通过街边观察,得出“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结论,因为中国男人普遍仪表邋遢、气质猥琐,已经“配不上”和国际接轨的中国女人,为此许多男同胞为此忿忿不平,直呼:房子首付、孝敬父母、养育妻儿的我们已经够辛苦了,还想闹哪样?

如今,男人们受时代的熏陶,开始注重形象气质,变得乐于享受生活,男人们逐渐摆脱了“配不上中国女人”的标签。他们注重形象,相对中国护肤品市场总体增幅的11%而言,中国护肤品市场中男性消费品市场增幅是总体增幅的二倍多;他们注重健康,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出入健身会所和各种俱乐部;他们注重品质,时常翻阅男性杂志,平均每天花24分钟整理自己的衣服和发型。

据阿里研究所报告显示,中国男性消费者每年的线上开支甚至已经高于女性,人均达到了10,025元/年,中国女性已成功的将“败家娘们”、“剁手党”之类的称号甩给了广大男性同胞。

不仅是男性,爷爷奶奶们也开启了人生新篇章,引领了一波“银色经济”,你以为他们的晚年生活,就是洗衣做饭带娃,跳跳广场舞?这么想就错了,最美不过夕阳红,他们心怀诗和远方,世界这么大,和老伴去看看,乘着朝阳、踏着雨露出门远游,完成年轻时环游世界的梦;他们游走在社区老年文体中心,日日载歌载舞,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经济实力雄厚的,还会加入老年大学上钢琴课,美术课,英语课,穿衣时尚、气派比祖国的花朵还耀眼。

除此之外,伴随着“人设自由”的新趋势到来,“单身经济”、“懒人经济”、“绿色经济”等都随之爆发,究其根本是因为我国消费行为和生活方式的改变,人们朝着个性化、多元化发展,形成了条条极具鲜活生命力的多样化产业链。单身狗可以虐,但你绝不能小瞧他们背后的经济潜力,一人食、一人租、一人电影,催生了一系列“一人经济学”的商机,由最初的省钱理念逐步转变为“轻奢”。

90后天生对互联网有亲近感,据网贷之家统计,90后在网贷投资人数中占比16.66%,天生对财商敏感的他们很快就瞄上了P2P。同时,据小猪罐子2017年第二季度运营报告中显示,投资用户中90后占比17.6%,询问过很多90后的用户为何选择小猪罐子,他们表示喜欢小猪罐子是因为其用户体验佳,投资流程简单快捷,并且喜欢网站设计的这种“小清新”风格,看来现在还是推崇“体验至上”和“颜值即是正义”的年轻人偏多。

小猪罐子一直尽力迎合不同阶段、不同年龄、不同喜好的用户群体,在产品设计和品牌形象上不断的完善自我,希望为每位用户创造投资的乐趣和价值,不管时代怎么变,也不管小猪罐子经历了怎样的蜕变,我们初心不变,致力为用户打造优质的金融服务体验,为实现百年企业的梦想勇往直前。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