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布谷新金融年度50强揭秘:六成上线银行存管

时间: 2017-07-07 10:09:26 来源:   网友评论 0

昨天,我们公布了2017布谷新金融最受投资人认可理财平台50强榜单,这份由理财用户票选出来的排行榜受到了广大理财用户和理财机构的广泛关注,很多粉丝也在社群以及微信后台询问有没有关于榜单的更多数据分析。今天,布谷君为大家揭秘一下布谷新金融年度50强背后的几个数据。

\

北京平台数量最多,北上深占比近8成

在地区分布上,北京有绝对优势,总计有23家平台上榜,深圳紧随其后,有13家平台上榜,上海仅有3家平台上榜,杭州有5家平台上榜,在数量上超越上海,剩下6家平台分布在广州、东莞、无锡、成都、哈尔滨等5个城市。

北上深,这三个大都市,一起贡献了39家平台,在50强中占比近8成,显示了雄厚的硬实力,而杭州在互联网理财市场的表现也同样突出,这几大城市,共同构成中国互联网理财创业的乐土。

风投系平台占比过半,百亿级平台占比近8成

根据统计,在50强中,风投系平台数量高达28家,占比56%,占比第二的是上市系平台,数量为14家,此外国资系平台和民营系平台都有4家。

从数据上看,风投系平台占据绝对优势,这跟去年30强的情况很接近,在去年上榜的30家平台中,风投系平台有15家,占据半壁江山。这也表明互联网理财基本是由市场经济主导的市场,主要由民间资本的力量推动、壮大。(备注:风投系平台是指接受过主流风险资本入股的平台,传统机构入股不计算在内。)

从成交量这个数据看,50强中,累计成交量高于100亿元的平台有38家,占比接近8成,其中成交量超过500亿元的就有12家。成交量不足100亿的平台为12家,这组数据表明大平台用户基础大,而中小平台在细分市场也有一定群众基础。

六成已上线银行存管,合规程度较高

经过布谷君初步统计,50强中,已上线银行存管的平台有30家,宣布签约银行存管的平台有12家,另外8家平台的银行存管进度不明,而暂无消息的这几家里面,有几家并不属于网贷平台,上存管不是硬指标。

根据媒体报道,当前理财平台上线银行存管的比例大概是一成,远远低于布谷新金融年度50强的六成。这表明在银行存管这个合规指标上,今年的50强要远远超出行业平均水平。

从50强所对接存管银行的明细可以看到,厦门银行是最大赢家,总计接入了7家平台,排名其后的分别是民生银行的3家、广发银行的3家、华兴银行的3家。

不过随着上海、深圳等地要求存管银行属地化,以及部分存管银行存在用户体验较差等情况,在银行存管这道门槛上,还存在很多变数,布谷新金融也会密切关注。

收益率集中在6%-10%,24家平台有活期产品

在理财用户比较关注的收益率上,布谷新金融年度50强的收益率区间是4.4%—16%,跨度较大,而单个平台收益率区间集中在6%—10%这个范围内,这表明参与本次投票的理财用户相对较理性,并没有盲目追求高收益。

而通过初步统计,50强中,有24家平台有活期产品,占比接近一半,这表明活期作为流动性最强的资产配置,依然受到很多用户的认可。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