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微金所信贷市场利率指数报告 (2017年6月)

时间: 2017-07-05 15:10:35 来源:   网友评论 0

    微金所信贷市场利率指数是由微金所负责利率数据收集与整理、指数计算与分析,覆盖全国十六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展现全国民间信贷市场平均利率水平的综合利率指数。自2013年11月起实行按月发布,迄今为止已发布四十三期,并与汤森路透合作,通过汤森路透官方网站面向全球发布。
    微金所信贷市场利率指数是微金所通过在与全国各类金融信贷服务商(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 、典当行、保理公司、融资租赁公司等)以及实际借款人的业务合作中,了解到当地的真实的民间融资利率水平,并与政府部门和其他一些机构、媒介所掌握的民间利率水平相结合,通过筛选审核有效数据计算得来。其中,原始数据来源涵盖了江苏、四川、山东、贵州、湖北、安徽、北京、河南、山西、吉林、河北、浙江、黑龙江、湖南、辽宁、福建等全国十六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个人经营性借款,贷款金额包括10万、20万、50万、100万四个等级。为尽可能真实地反映信贷市场利率水平,利率数据均选择非银行机构的利率数据,排除了传统银行机构的信贷市场利率;同时十六个不同地区的利率数据也考虑到了不同经济发展水平的地区差异,首先对各城市的信贷市场利率水平进行测算,考虑不同的借款金额,得出不同城市的在不同借款额度下的平均利率水平,再对不同地区不同借款额度下的信贷市场利率进行加权汇总,得出该地区的信贷市场利率指数。
 
    一、 信贷市场利率指数
    2017年6月份中国信贷市场平均利率:

\

    ① 数据来源:微金所、中微(北京)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等;
    ② 样本选取条件为:北京地区取80条利率数据;山西省取79条利率数据;山东省取533条利率数据;江苏省取600条利率数据;四川省取207条利率数据;河北省取278条利率数据;湖北省取145条利率数据,河南省取183条利率数据,吉林省取68条利率数据,安徽省取159条利率数据,贵州省取89条利率数据,福建省取272条利率数据,黑龙江省取96条利率数据,辽宁省取195条利率数据,湖南省取190条利率数据,浙江省取365条利率数据。
    6月份中国(十六省市)信贷市场平均利率图示如下:

 \

(截至2017年6月30日)

    与历史月份的利率数据做对比,图示如下:

\

\

\

    (截至2017年6月30日)

注:①数据来源:微金所、中微(北京)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等;
        ②福建、黑龙江、辽宁、湖南、浙江省利率数据仅有2014年9月以后的数据对比;
        ③黑色数字代表初始统计月份利率;红色数字代表利率相较上月有提高;绿色数字代表利率相较上月有降低。
    按照这十六个省市的贷款数据对其做加权平均,得到本月全国民间借贷市场平均利率水平为26.02%,对比全年民间借贷市场平均利率水平如下:

 \
\

    2017年6月,民间借贷市场利率与上月相比下降0.12%,相比去年同期同比下降6.13%。6月份官方制造业PMI为51.7%,高于预期的51%,与前值相比上升0.5%,为年内次高点。制造业扩张步伐有所加快,总体延续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