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小微信贷环境趋于恶化 优选渠道不忘保理融资

时间: 2017-07-05 15:05:28 来源:   网友评论 0

   渣打中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显示,5月中小企业经营现状指数由4月的58.0下滑至57.2,并预测未来数月经营前景或进一步转弱。

  由经济日报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共同发布的5月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为46.3,与上月持平。

  渣打银行在报告中提及中小企业信贷环境趋于恶化,5月中小企业信贷环境指标由4月的54.8降至53.6,信贷环境收紧导致5月中小企业融资成本继续攀升。5月,银行对中小企业放贷意愿由4月的54.7降至53.8,表明市场流动性收紧背景下银行对中小企业的融资支持减弱。

  多方数据表明,中小企业运行呈缓中趋稳,目前“有信心,但信贷吃紧”。有分析认为,“金融监管趋严、信贷环境收紧等因素,或持续限制中小企业获取银行及非银行融资,导致融资成本近期持续攀升”。小微企业体量小,抗风险能力弱,在金融去杠杆和利率上升的大趋势下,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增加,发展压力增大。在小微企业信贷环境恶化的趋势下,优选融资渠道,对小微企业至关重要,是企业发展空间、盈利空间不受挤压的重要保证。

  上述小微企业相关数据于6月13日披露,而此前6月初,专为小微零售企业提供保理融资服务的卡得万利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卡得万利”)的研究部门,已经发现一些苗头并发出警示,要“警惕钱荒”,要“带领小微企业早应对”,并作出了应对预案,(参见《警惕“钱荒” 卡得万利带领小微企业早应对》),提出了当前形势下,“融资费用不涨、门槛不升、时效不拖延”(以下简称“三不”)的三项保理融资服务承诺。

  卡得万利的预判分析结果与随后披露的数据完全吻合,采取应对措施更是走在了行业前头,这都源于卡得万利一直以来对于小微零售企业专注专业的保理融资服务,形成了独有的大数据系统,运用大数据技术,不但突破了这些小微企业融资授信的难题,也让数据反馈更加迅速,时刻关注市场情况和有关企业的微小变化,采取应对措施。

  卡得万利保理融资的服务对象是不能从银行等金融机构获得贷款的中小商业零售企业,这些企业将经营店铺POS机收银或电子支付收银所产生的应收账款转让给卡得万利,获得预先支付的现金,达到资金融通、提前使用资金的便利。截止2016年底,卡得万利已经为全国31个省、320个地市、1763个区县的数十万小微企业提供了服务。卡得万利保理融资是一种典型的应收账款融资,根据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数说登记”栏目的“应收账款登记排名”,卡得万利曾经连续18个月排名第一,为众多小微零售企业提供了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客户总数最多,实至名归的成为基于零售端保理融资业务量排名第一的保理商。

  根据卡得万利数据,近日,一些遭遇银行拒贷的小微企业纷纷致电卡得万利,提交资料,意图为自己增加一条融资渠道,保障资金链健康,而老客户们续约保理融资的业务量环比上月也有明显增长,两项叠加因素,卡得万利保理融资6月签约客户总数再创新高,提前研判信贷形势和做出应对预案,让卡得万利在信贷环境趋于恶化的形势下,信守了对小微企业保理融资的“三不”承诺。卡得万利已经用自己的专业研判、专注服务、快速反应让保理融资这一融资渠道能够及时应对经济形势的变化,让这一有效、易得、高效的融资渠道能够随时解决小微企业资金上的燃眉之急。无论遭遇疾风细雨,还是七月流火,卡得万利一直在那里,准备好迎候小微企业的帮助请求,如果资金上遇到难题,小微企业不妨试一试卡得万利保理融资。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