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网贷限额仍有大量平台不合规 好又贷坚持小额分散合规发展

时间: 2017-07-05 14:47:22 来源:   网友评论 0

近日,网贷之家研究中心发布了《P2P网贷行业20175月月报》。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尚有近400家平台从事房贷业务,而房贷大多不符合限额的规定。

 

有分析指出,100万元限额对房抵业务借款标影响并没那么明显,但20万元的限额对房抵业务标影响较大;房抵业务中以企业借款为主,但个人标限额低、不合规率高,面临的整改难度更大。

 

    国内知名互联网金融平台好又贷指出,2016824日银监会等多部委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中规定了借款人借款限额,同一自然人或法人在同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台的借款余额上限分别不超过人民币20万元和100万元。这一新规颁布以来,网贷平台为适应网贷限额的监管要求一直处于整改和转型的努力之中。比如,业内知名的红岭创投几个月前停发大额标,转型做小额信贷和车抵贷产品。

 

    好又贷董事长林斌彦分析指出,2016824日银监会发布的《暂行办法》做出网贷限额的具体规定是为了更好地明确P2P网贷平台网贷信息中介的定位,发挥网贷平台小额分散的优势,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对传统金融也形成有益补充,从而体现国家普惠金融的政策感召。然而,各地和各平台发展情况不一,整改之路任重道远,目前仍有大量平台不合规也在情理之中。

 

据网贷天眼研究院介绍,近年来网贷平台应对大额标问题的主流模式是业务转型,比如做消费金融、现金贷、汽车金融和之前被业内热议的金交所模式等等。

 

作为成立三周年、拥有百万注册用户的好又贷平台,一贯积极拥抱监管,适应监管要求。目前,好又贷的房地产抵押项目乐房保标的均低于20万,针对年轻群体的现金贷项目乐分期的授信额度普遍在3000元以下,这符合小额分散和普惠金融的要求。

 

根据好又贷2016年运营报告显示,截止20161231日,好又贷总成交29亿元累计总放款数100万笔中,3000元以下放款金额区间占比达92.50%,高于3000元的放款区间仅有7.5%

 

好又贷董事长林斌彦分析指出,这与好又贷始终坚持小额分散的优质资产模式定位息息相关,也有助于分散借款人风险。未来好又贷将继续坚持这一定位,以合规促发展。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