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良心企业!美的集团65亿分红回馈股东

时间: 2017-07-04 08:50:4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大力发展海外市场,通过收购来壮大自身的品牌和业务范围,并不断深化扩充产品线,面对激烈的行业竞争,美的集团2016年改革转型动作不断,取得的成绩也是十分惊艳。

大力发展海外市场,通过收购来壮大自身的品牌和业务范围,并不断深化扩充产品线,面对激烈的行业竞争,美的集团2016年改革转型动作不断,取得的成绩也是十分惊艳。

据美的集团2016年年报显示:相比于2015年营收同比下降2.28%而言,美的2016年营收、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营收实现1590.44亿元,同比增长14.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6.84亿元,同比增长15.56%;整体毛利率为27.39%,同比提升1.47%。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2016年度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含税),现金分红金额(含税)为64.66亿元。

回顾分析13年后上市后的业绩表现,16年美的集团可以说创下营收、净利润、分红现金金额三个整体上市以来最高。

不容忽视的是,2016年美的集团拿出超过300亿元,投入了海外并购,包括日本东芝的家电业务、意大利中央空调Clivet、美国吸尘器企业EUREKA及机器人制造商德国库卡集团。但是这部投入,美的集团并没有增发股份来集资,主要通过自有资金,发行债券以及从银行贷款获得,可见美的集团家电业务造血能力的强大,其并不需要通过稀释股份的手段来进行。

2017年,美的集团也明确了其投资重点,其中包含科技创新、品质改善、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IT信息流程完善、电商渠道拓展与能力提升及M-SMART整体智能家居战略执行等方面,同时,将积极关注与把握全球产业并购投资机会,创造更高的业绩。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