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从“互联网+”到“金融+” 金融科技成为投资界新风口:穗金所、麻袋理财、​爱钱进、陆金所

时间: 2017-07-04 14:08:0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6年,中国的金融科技公司获得77亿美元融资,首次超越美国位列全球第一,金融科技成为投资界新风口。

  2016年,中国的金融科技公司获得77亿美元融资,首次超越美国位列全球第一,金融科技成为投资界新风口。

    近几年,金融科技热潮在全球涌现。而中国金融科技公司获得融资占全球金融科技公司融资总额的份额超过50%。近日,由清华大学提供学术指导、京东金融研究院组织编写的《2017金融科技报告:行业发展与法律前沿》(下称《报告》)发布。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的金融科技公司获得77亿美元融资,首次超越美国位列全球第一,金融科技成为投资界新风口。

    什么是金融科技

    2016年大热的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促使了国内从业者或机构追逐“Fintech(金融科技)”这一概念,原有的互联网金融概念已经不能完全阐述技术在金融行业的重要性和作用。2016年网贷行业大平台的资产端和技术拆分也值得关注,这些平台给自己定下金融科技内涵,以赋予自己的技术能力更好的品牌和更强业务能力。国内的“互联网金融”概念,也可能逐步趋近并融入“金融科技”的概念体系,最终与国际通行概念保持一致。

    《报告》认为,法律层面定义“金融科技”的难度较大,但指出金融科技无外乎科技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旨在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改善用户体验、提升服务效率、降低交易成本。

    业内人士认为,金融科技主要包括支付结算、网络融资与资本筹集、智能金融理财服务以及市场基础设施等四个部分。

  进入2017年,京东金融更是加快了与传统金融机构的融合。1月,京东金融与中国银联达成战略合作,宣布区块链合作测试成功;6月,京东金融宣布与工商银行启动全面业务合作,将利用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科技方面的优势,与工行在获客与用户运营、智能风控、流程优化等各核心业务层能力上优势互补。随后,百度与中国农业银行宣布共同构建智能银行,紧接着6月22日,中国银行与腾讯携手成立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

    一直以来,京东金融都在用实践加强与传统金融机构的合作。京东金融CEO陈生强曾提到,中国的金融机构已经认识到,在金融全球化竞争愈演愈烈的环境下,选择金融科技、拥抱金融科技,并非只是一个态度问题,其实已经是一个关系到切身利益,关系到全球市场竞争力的战略问题。

    事实上,金融科技公司能够为传统金融赋能,并非只是流量、渠道等浅层的领域,而是真正能对其核心业务进行重塑的科技能力。以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做互联网消费金融业务面临的欺诈挑战举例,京东金融已经能够为传统金融机构提供设备识别技术,解决对用户行为和意图的精准识别、身份验证、账户风险识别等等。

    截至目前,京东金融的合作伙伴已经涵盖银行、保险、证券、信托等主流金融行业机构,京东金融能够为传统金融机构提供的,则是一整套的、全链条的拈化服务,帮助金融机构实现核心业务的全面升级。

  穗金所

  成立于2014年3月,安全运营4年之久。实缴注册资金1500万元,2015年A轮融资获瑞财瑞财基金1000万。荣膺广州车贷协会会长单位,获P2P百强企业。平台耗资4000万自置物业,为平台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稳定内部环境,成为国内首家自置物业的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

    精英团队管理

    穗金所由来自花旗银行、腾讯的团队成员打造,是广州车贷协会会长单位,平台资金由华兴银行存管,目前已完成A轮千万级风投。

    专业风控

    穗金所专注于汽车抵押类资产,“有实物、更安全”。所有项目采用本金 + 利息保障方式,并且由第三方公司提供全额本息担保。平台自成立以来,0逾期、0坏账!

    平台资金由银行全权存管,实现平台自有资金与用户资金全面隔离。专设200万风险备用金专户,定期公布流水,项目一旦逾期,风险准备金直接进行垫付。并有太平财产保险承保,加上多重征信评判、专业的风控团队层层筛选、确保项目万无一失。  

    收益保障

    100元起投,项目收益率6.88%—12.88%,相当于银行活期的50倍!产品期限灵活,可全面满足投资人的短、中、长期需求。

    新手标:1月产品收益率高达6.88%+4%加息。

    新手专享壕礼

    新手注册即送168元现金红包+5000元体验金,4%加息券疯狂派送 ,收益高达12.88%!

   

   麻袋理财

  是中信产业基金旗下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通过先进的信息技术手段、丰富的金融产品资源和严格的风险控制体系,麻袋理财助力投资人安全、高效获得资金回报,为借款人快速、专业解决资金需求,努力打造可信赖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

  爱钱进(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钱进),系凡普金科企业发展(上海)有限公司(简称“凡普金科”)旗下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专注于大数据处理和金融科技研发,为小微个人提供更高效的智能金融服务和解决方案,用科技缩短人和金融服务的距离,促进金融服务平等化,努力践行普惠金融。

    爱钱进

  系凡普金科企业发展(上海)有限公司(简称“凡普金科”)旗下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专注于大数据处理和金融科技研发,为小微个人提供更高效的智能金融服务和解决方案,用科技缩短人和金融服务的距离,促进金融服务平等化,努力践行普惠金融。

    陆金所

  作为中国平安集团倾力打造的网络投融资平台,隶属于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结合全球金融发展与互联网技术创新,陆金所致力于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新渠道,更为个人提供创新型投资理财服务。在健全的风险管控体系基础上,为中小企业及个人客户提供专业、可信赖的投融资服务,实现财富增值。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