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一带一路传递爱,北京爱尔公益基金会对脑瘫儿童进行精准援助

时间: 2017-07-04 15:24:5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6月30日,爱尔向日葵计划——脑瘫儿童救助项目在西藏拉萨正式启动。该项目由北京爱尔公益基金会发起,由天润置地集团、京海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捐助设立,于2017年正式启动,旨在减轻脑瘫患儿家庭的医疗费用

  6月30日,爱尔向日葵计划——脑瘫儿童救助项目在西藏拉萨正式启动。该项目由北京爱尔公益基金会发起,由天润置地集团、京海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捐助设立,于2017年正式启动,旨在减轻脑瘫患儿家庭的医疗费用负担,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同时,项目还组织国内高端医疗资源为贫困地区的脑瘫患儿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帮助患儿享受科学规范治疗以及最新诊疗技术。项目第一期将针对西藏地区低收入困难家庭8岁以下的脑瘫患儿实施医疗救助。

  

\


  在此次项目实施过程中,西藏第二人民医院、中日友好医院于炎冰专家团队、北京爱尔公益基金会三体联动,相互协作、互相配合,共对来自拉萨、昌都、那曲、日客则、林芝等地的200余名患儿进行了细致筛查,近100名患者可以通过手术达到不同程度的治疗效果,其中44名8岁以下儿童符合“爱尔向日葵计划”救助条件。首批21名患儿已经入院接受手术及康复治疗。其他患儿将陆续就医,后续筛查工作也将持续开展。爱尔公益基金会计划每年向西藏地区投入五百余万用于100名脑瘫患儿的救助。

  “爱尔向日葵计划”得到了西藏自治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6月29日接见了爱尔公益基金会创会会长陶斯亮一行,以感谢爱尔团队为自治区医疗卫生事业做出的贡献。他表示,“爱尔向日葵计划”是实实在在为西藏脑瘫儿童献爱心,体现了爱尔公益基金会、中日友好医院及社会各界对西藏群众、特别是广大农牧民的深情厚谊。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德吉出席了30日在西藏第二人民医院举办的“爱尔向日葵计划”——脑瘫儿童救助(西藏)项目启动仪式,并与参加活动的嘉宾一同看望了即将接受手术治疗的患儿。西藏卫生计生委主任王云亭、自治区扶贫办主任丹增、中国市长协会副秘书长杨捷、中日友好医院神经外科主任于炎冰及其医疗团队、北京天润置地集团公司董事长贾树森、京海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亮,以及患儿家属、医护人员、各界爱心人士等近百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


  爱尔公益基金会创会会长陶斯亮女士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爱尔基金会愿意为“健康西藏”这一卓有远见的战略和宏伟的目标尽自己的绵薄之力。除了脑瘫儿童救助项目,爱尔公益还希望能在优生优育方面有所贡献,将在西藏开展新生儿基因筛查项目,让每一个出生在西藏的孩子都是健康的,都能成长为国家栋梁。未来还会为西藏的听障人群,特别是老年人提供听力健康关爱项目。爱尔每年在西藏的公益投入预计将超过千万。

  北京爱尔公益基金会是由中国市长协会与陶斯亮女士共同发起的专业慈善组织,以“倡导慈善、扶贫济困、助残助学”为宗旨,近年来在助残、助学、健康三大板块陆续开展了多个公益慈善项目。在助残领域,针对贫困听障人群开展的斯达克“世界从此欢声笑语”项目,至今已覆盖全国78个区县、406个乡镇、上万个村落,成功帮助近三万名听障人士重回有声世界,项目先后被云南省人民政府、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列为全省十大惠民工程。

  为促进贫困地区教育的均衡发展,帮助贫困家庭的孩子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减少贫困代际传递,爱尔公益基金会在助学领域先后开展了“爱尔圆梦计划”、“爱尔图书角”、“爱尔美育进校园”和“爱尔育才计划”,为贫困学子们送去关爱与支持。

  

\


  爱尔公益基金会希望呼吁发动更多的企业、社会团体及爱心的人士参与慈善,做公益的参与者,实践者和倡导者。只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这股慈善的正能量才能更长久的传递下去。希望全社会都来关注和参与救助脑瘫儿童,献出一份爱心,让脑瘫患儿像向日葵一样,接受阳光的抚慰,在太阳下绽放生命的绚烂。

  “我参与 我奉献 爱可以创造奇迹!”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