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香港回归20年 耀盛中国为东方之珠注入金融动力

时间: 2017-07-04 08:51:2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7年7月1日,将迎来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纪念日。作为一家大型综合化金融服务集团,耀盛中国多年来积极打造中小企业全金融服务生态体系,献力香港经济社会发展,使这颗“东方明珠”更加璀璨夺目。

201771日,将迎来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纪念日。作为一家大型综合化金融服务集团,耀盛中国多年来积极打造中小企业全金融服务生态体系,献力香港经济社会发展,使这颗“东方明珠”更加璀璨夺目。

  耀盛中国十分看重香港在中国改革开放中得天独厚的条件和地位,近三年来不断深化实施“中港一体化战略”。在内地展业的耀盛中国与在港展业的耀盛亚洲(耀盛亚洲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构筑了一个中港一体、深度融合的中小企业一体化金融服务平台,持续为香港经济发展和人民福祉积极献力。

  深耕“小微”:为特区发展注入金融动力

  目前,香港是内地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资来源地和内地企业最大的境外融资中心,也是全球最大的人民币离岸中心。回归20年来,香港因此扮演了联通中国内地与世界的桥梁角色,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在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耀盛中国总裁原旭霖感慨道,“我个人的从业经历,一直是和内地与香港经济的不断融合密不可分。两地的合作是利益所在、发展所在、民生所在,希望耀盛能为香港特区的蓬勃发展注入金融动力。”

  作为综合化的金融服务集团,耀盛中国一直深耕于中小微金融服务,旗下拥有小额贷款、商业保理、融资租赁、私募股权投资、企业征信、智能支付管理、消费金融、财富管理、互联网金融等金融板块。其各类业务已深度融入到企业的战略管理、经营管理、财务管理的“全场景”中。

  香港作为IPO目标之地,耀盛资本、耀盛证券、耀盛基金可提供从上市保荐、股票承销、资产管理等综合的金融解决方案。

  电影“情缘”:推动两岸影视与金融融合

  被誉为“东方好莱坞”的香港电影是中文电影的先驱者,出品经典佳作无数,风靡全球。今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在这20年的过程中,内地和香港电影合作日趋紧密,让整个华语电影在题材和形式上都有了新的突破。

http://yzwb.sjzdaily.com.cn/qynews/uploads/allimg/170701/1600515H8-0.png

  耀盛影业作为耀盛中国在文化娱乐产业的一次全新布局,致力于电影金融产业在互联网+时代下细分出来的创新服务领域。同时也全力支持各艺术领域的创作,并一直积极参与国际间的电影及艺术盛事,包括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和第21届“香港国际影视展”。

  值得一提的是,由耀盛影业与银都机构等联合出品的首部类型片《兄弟班》备受关注。由陈友执导的《兄弟班》,高度还原了香港音乐及音乐人的黄金时代,记录了温拿五虎(温拿乐队五位主创——谭咏麟、钟镇涛、彭健新、叶智强、陈友,1973年成立,香港乐坛殿堂级乐队)由上世纪七十年代踏足乐坛,最终于八十年代中登上红馆舞台的故事,时间跨度达十多年之久。此外,该片还有惠英红、金燕玲两大影后参与,更邀请了往届影帝任达华及廖启智重量加盟。

  原旭霖指出,“《兄弟班》可以说是互联网+金融+影视的完美跨界产物,耀盛中国利用其丰富的金融工具,对影片制作全程进行严格监控,及时监督控制财务状况,很好地把控了影片的预算,这正是耀盛影业的服务优势。《兄弟班》是香港回归20周年之时的一部佳作,希望能让更多观众感受到影片的励志和正能量,将刻苦耐劳、勤奋拼搏真正的香港精神和情怀展现出来。”

  中港“协同”:释放多元化金融服务红利

  近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回归20周年酒会致词时表示,过去5年,金融服务业对整体经济的贡献,由15.9%增加至18%,现今雇用人员约25万人。港股市值在亚洲排行第三,首次上市集资总额在前年和去年皆为全球第一。

http://yzwb.sjzdaily.com.cn/qynews/uploads/allimg/170701/1600511F5-2.png

耀盛中国总裁原旭霖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合影

  此前,去年621日,原旭霖受邀出席香港投资推广署周年酒会,并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展开了深入交流。原旭霖向梁振英行政长官分享了其集团所部署的“中港一体化战略”,及如何充分利用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服务更多内地企业“走出去”、深化中港两地金融科技领域合作等话题。

  自2015年起,耀盛中国在全集团、全业务层面推进“中港一体化战略”,通过内地业务与香港业务的区域协同,提升小微金融服务的深度与广度。耀盛证券于今年1月得到香港证监会(SFC)批复而成立,持有SFC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所发出的牌照,准许经营第1类受规管活动牌照(证券交易),亦同时为香港联交所及香港中央结算交易所有限公司的参与者。耀盛证券母公司耀盛亚洲还持有香港放债人牌照、香港证监会发放的第9类受规管活动牌照(资产管理牌照)以及香港证监会发放的第6类受规管活动牌照(上市保荐、财务顾问)等金融类牌照。

  原旭霖表示,香港作为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在沪港通、深港通开放大环境背景下,这也为耀盛中国的国际化转型发展进行了重要战略布局。获发这三张金融牌照,标志着耀盛中国在国际资本市场上获得了“通行证”,全面连接资产管理市场,打造跨境金融服务一体化平台。从而增强集团的竞争力和发展后劲,实现业务长期持续增长。

  香港回归后与内地的经济合作交流日趋紧密,金融机构在深化改革开放、推进中国内地与香港合作、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地位和平台作用日益凸显。耀盛中国未来在催化金融创新、促进内外融合方面必将前景无限,充满机遇,将为境内外客户带来多元化金融服务红利。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