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摩拜单车获软博会“金提名奖” “全网通”智能锁技术创新甩开ofo等玩家

时间: 2017-07-03 15:46:5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图片18.jpg

  主题为软件定义世界 智能引领未来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日前在北京圆满落幕。作为我国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领域持续举办时间最长、效果影响最大的专业展会,围绕着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元素的大会评选出一批产业创新科技的佼佼者,这其中,全球最大的移动物联网平台、智能共享单车领导者摩拜单车荣膺金提名奖,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肯定与赞誉。

  本届软博会盛况空前。峰会期间,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所长尹丽波代表组委会发布了本届软博会的丰富成果和多项创新举措。本届展会展出面积2万平方米,有73家企业独立参展,安徽、贵州、香港等15个展团共224家企业以团队形式参展,包括摩拜单车等参展厂商297家参展企业,共展示各类名优产品与技术超过2000项。

  在众多参展企业和品牌中,摩拜单车作为创立发展仅仅一年多的新兴企业,却不同于ofo等各同行品牌,而是以大胆创新与革命性的探索实践,以一系列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研究成果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肯定和好评。作为全球第一把智能锁的研发者,摩拜单车在智能锁内部设有数据通信模块、卫星定位模块、开关锁模块、移动报警模块、用户交互模块及电源管理模块等六大部分,通过在MCU运营的嵌入式软件系统,实现远程开锁、精确卫星定位、云端数据通信、低功耗电源管理的多种功能。不仅如此,在今年6月获得6亿美元E轮融资后,摩拜单车还携手中国移动、高通等各领域翘楚,研发出首款基于NB-IoT/eMTC/GSM三模的智能单车原型,这也是基于NB-IoT现网的智能单车在GSMA国际化会议舞台上的首次亮相。共享单车是移动物联网的典型应用,引入NB-IoT/eMTC新型三模物联网技术后将有助于降低功耗,提升连接能力,并可以兼容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移动通信网络,为摩拜单车加速海外拓展打好基础,实现全球网络无缝对接。

  

图片19.jpg

  软博会期间,摩拜单车副总裁杨众杰不仅在软件定义未来论坛上发布主题演讲,介绍基于智能锁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平台在摩拜单车上的应用,还向所有与会代表描述了摩拜单车未来对智能出行、城市交通以及生活百态带来的全新改变。依靠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大脑——“魔方,摩拜单车不仅能够实时精准掌控每一辆智能共享单车的位置和状态,帮助运营团队实现精细化高效运维,还能够深度挖掘和分析时间、位置、天气、交通流量、出行特征等数百项变量,实现供需平衡预测、骑行趋势预测和智能化停放管理,为城市管理和交通规划部门提供科学决策参考。

  与此同时,已经覆盖中国、英国、新加坡、日本等4个国家130个城市,拥有1亿注册用户,超过500万辆智能单车,计划在2017年底服务200个城市的摩拜单车大数据平台,成为了目前全球最大的移动物联网平台,也为全球共享经济和万物互通互联的构想做出了强有力的探索和实践。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