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今日财富》报道:ofo拖欠资金或达25亿

时间: 2017-07-03 15:45:1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给今年划一个投资和出行生活领域的主题词,那恐怕非“共享单车”莫属。不过随着共享单车进入到技术、运营智慧唱主角的下半场,不少凭借以大量铺设车辆为主要玩法的共享单车企业开始出现折损率高、现金流危机四伏等情况

 给今年划一个投资和出行生活领域的主题词,那恐怕非“共享单车”莫属。不过随着共享单车进入到技术、运营智慧唱主角的下半场,不少凭借以大量铺设车辆为主要玩法的共享单车企业开始出现折损率高、现金流危机四伏等情况。而这种危机并非只发生在小玩家身上,连目前位居行业第二位的ofo,也被媒体爆出面临着相同的危机。

  近日,《今日财富》杂志记者独家获悉,ofo主体公司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启动新一轮融资计划,此轮融资计划将高达5亿美金,而知名投资机构软银或将提供5亿美金助其渡过难关。

  对快速扩张中的共享单车企业来说,一旦现金流出现问题,那很可能将让看似宏伟的“大厦”瞬间有倒塌危险。这种情况对ofo颇有代表性。不久前,ofo在全国范围内爆出欠薪事件,天津,武汉,上海等地相继爆出ofo欠薪的新闻。在天津,甚至疑似被欠薪员工拉起讨薪横幅“小黄车还我血汗钱”以示抗议。

  甚至供应商也成为受害者。上海网友爆料,ofo自四月开始至今没有付清代理公司费用,以致兼职员工拿不到应得工资。

  ofo疑似欠薪事件开启了人们对其现金流出现问题的猜想。而内部知情人士的爆料,则进一步加深了人们的这份猜疑。

  据了解,《今日财富》是一本金融领域专业杂志,在中国主要城市拥有数量相当的高端读者群。并且紧贴中国金融市场发展与变化,提供最全面的市场分析,在金融领域拥有不错的影响力。因此,该媒体的报道消息,颇为被行业人士所看重。

  ofo内部知情人士告诉《今日财富》记者,ofo或面临创始以来最大的现金流危机,其拖欠单车组装厂和维修商等款项高达25亿人民币。

  关于此数据的真实性,记者致电ofo副总裁求证,该高管表示,相关采访问题会让公关部同事回复,记者多次拨打ofo公关部电话,均被挂断。

  值得一提的是,ofo创始人戴威曾公开对媒体表示,押金不是共享单车必须,ofo会致力降低用户骑行小黄车的门槛。而就在数日之前,ofo突然将用户押金从99元上涨到199元。而时间点,与ofo在全国多地被爆欠薪几乎重合。再加之ofo内部知情人士告诉《今日财富》记者关于ofo拖欠25亿人民币的传闻。许多人几近笃定,ofo现金流恐怕真的出现了问题。

  

网络配图


  为保障用户权益,扬子晚报也介入到相关调查求证中。据该报报道,评测员对市场上比较活跃的几款共享单车APP进行了押金退款速度测试,评测结果显示,其他共享单车均能在一到两分钟内实现退款,而ofo单车时间稍长,用时29分钟,令人匪夷所思的是ofo的押金额还是最少的。分析人士认为,半小时的退款时间,则正是ofo的“自我保护”时间……(以避免)万一出现用户大规模退押金的问题,公司的现金流可能会立马断裂,公司面临倒闭的情况。对此分析,ofo官方尚未回应。

  《今日财富》记者刚刚获得消息:软银已经完成对ofo的投资尽调工作。不过据有关媒体爆料,ofo在最近一轮融资的时候,严重虚报了融资金额达50%的幅度,按照ofo单车的损毁情况和投放情况以及最近疯狂的免费活动来看,ofo的现金流或许已经出现了问题,甚至不排除已经开始使用了用户的押金。

  此前,ofo曾多次被媒体爆出车辆损毁率高居不下,红包车因被职业“羊毛党”刷单而日损失千万、大多数订单都拿不到钱等消息。如今ofo被传出或面临创始以来最大的现金流危机,其拖欠单车组装厂和维修商等款项高达25亿人民币。如果消息属实,那ofo模式的先天缺陷或将到了集中爆发时期,日本软银的5亿美元能否让小黄车满血复活,被打上一个问号。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