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妥妥当观察:三部委从源头管控校园贷风险

时间: 2017-07-03 15:02:3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6月28日,银监会、教育部以及人社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贷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妥妥当金融分析师认为,该通知的印发旨在进一步加大校园贷监管整治力度,从源头上治理乱象,防范和化解校园贷风

6月28日,银监会、教育部以及人社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贷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妥妥当金融分析师认为,该通知的印发旨在进一步加大校园贷监管整治力度,从源头上治理乱象,防范和化解校园贷风险。三部委的重拳整治措施,使得从事校园贷的网贷平台着手开展整改工作。

QQ图片20170703145958.png

“校园贷”像是网贷行业的毒瘤,提起校园贷人人后怕,毕竟,近几年关于校园贷的负面报道日益见诸报端,制约了网贷行业以及整个社会的发展。就当前愈演愈烈的校园贷来讲,监管已是刻不容缓。6月28日三部委联合印发的《通知》并非是监管部门的第一次通知。妥妥当调查人员了解到,早在2016年银监会以及教育部门就对校园贷下发了整治通知,然而效果却并不乐观。

此次《通知》的印发,明令要求从事校园贷业务的网贷机构,一律暂停新发校园网贷业务标的,并且根据自身存量业务情况,制定明确的退出与整改计划。在校园贷业务上,妥妥当坚持不触碰底线,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妥妥当始终紧跟监管步伐,坚决不涉及任何有关校园贷以及现金贷等相关业务。

对于那些已经从事或正在从事的校园贷网贷平台,在接下来也将迎来退出与整改的命运。妥妥当金融分析师在剖析《通知》时意识到,银监会对校园贷也并非是赶尽杀绝,相反,鼓励商业银行积极探索校园贷可持续经营模式,通过正规的金融机构帮助校园贷“打开正门”:

首先,银监会鼓励商业银行以及政策性银行继续研发适合大学生需求的产品,通过提高对大学生服务效率来弥补对大学生金融服务的不足;

其次,明令网贷机构不得开展校园贷业务,各网贷平台依据自身存量业务情况,制定退出与整改计划;

最后,在整顿校园贷市场的同时还要做好大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通过开展各种宣传活动引导大学生理性消费,健全举报惩戒制度维护校园秩序。

 

三部委出重拳整治校园贷,不仅规范了妥妥当等网贷平台的发展,同时也是对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保驾护航。相信通过整治工作的开展以及各方的努力,网贷行业将会是一片晴好。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