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达沃斯聚焦普惠金融 领会科技利用数字技术扩大金融覆盖面

时间: 2017-06-30 15:49:5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日,“夏季达沃斯”在大连举行,数字经济、金融体系、区块链技术等话题成为讨论的焦点,技术创新与理念转变越发深刻的影响着金融领域的发展。

近日,“夏季达沃斯”在大连举行,数字经济、金融体系、区块链技术等话题成为讨论的焦点,技术创新与理念转变越发深刻的影响着金融领域的发展。

 

今年达沃斯会议对科技进步中的商业模式与政策创新关注度高,引导全球增长模式向更具包容性的方向转变。作为金融新业态,互联网金融如何践行普惠理念与避免脱实向虚,是社会各界关注的话题

 

中国在推动普惠金融上取得了不少成就:有资料显示,平均每个中国的成年人拥有平均每个中国的成年人拥有5.36个财务账户。以消费金融巨头支付宝举例,我国的移动支付用户已超过4.75亿,移动支付渗透率已经超过90%。许多从来没有使用过信用卡的用户,通过智能手机作为入口,直接进入移动支付时代,实现了金融历程的跨越式发展。

 

截止至去年年底,中国互联网金融市场融资额达到1.16万亿元。除了蚂蚁金服和腾讯两大巨头外,国内数千家互联网金融公司都在抢占这一市场。

 

领会科技总经理丁超指出:“普惠金融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成绩,还要归功于‘科技、用户、监管’三大支持。在未来,如何利用数字技术降低成本,扩大金融服务的有效覆盖面,深化金融服务的渗透率,将是促进普惠金融发展的突破口。”

 

目前在我国,社会弱势群体人口数量超过2.3亿人,全国小微企业总数超过1169.87,占企业总数的76.57%,而在全球,仍有38%的成年人从未拥有过金融账户,另一方面,普惠金融一直存在着服务成本高、信息不对称等问题。

 

领会科技旗下产品猎财大师以提供兼职理财师岗位的方式,帮助更多人在业余时间创收,同时让专业的人去辅导教育空白市场,从而推动普惠金融发展。

 

猎财大师还独创了律盾计划,为理财师们创收的同时保障资金安全。律盾计划包括VIP优先兑付,平台风险保证金与维权基金,在投资人权益受到侵犯时会第一时间保护投资人的权益。同时,猎财大师辅以严格的准入机制、领先的安全保障技术和专业的风控体系等手段,为投资人提供安全、高效的互联网金融理财服务。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