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老虎社区热帖:股市之所以让人痛苦,是因为它反人性

时间: 2017-06-29 19:53:1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本文首发于老虎社区,作者虫虫强,为老虎证券用户投资心得分享。更多内容请访问老虎社区。)

(本文首发于老虎社区,作者虫虫强,为老虎证券用户投资心得分享。更多内容请访问老虎社区。)

今天听逻辑思维,讲电脑游戏为什么会让人上瘾,是因为游戏可以即时反馈。

人类过了几十万年的采集生活,进入农业文明才几千年。采集文明很有意思,只要你出去巡山,总能采到果子,这个山果子不好,换个山头肯定会有变化。采集文明的核心就是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奖赏。这和游戏很像,只要你用心玩,长时间玩,一定比新玩家玩得好。

进入到农业文明就不是这样了,种子一旦种下,基本不大可能再去推掉种别的,因为有时令限制。你不能看别家的小米长到比你家小麦好,就割掉麦子种小米。

所有的判断都是在播种前就已经下定。

这让我想到了股市,它让很多人痛苦就是因为它没有即时反馈,它不会因为你盯了一天盘而上涨,事实上你对股市所有的努力都基本无用,你的收益就来自于那几分钟的操作。

我们从原始人变成现代人,走的太快,以至于我们的基因来不及变化来适应现代社会,我们骨子里还是喜欢有即时反馈的生活,所以我们会迷恋上游戏和赌博。

想在股市和投资领域走的更远,一定要用头脑和理性战胜我们的基因。

然而,

\
老虎社区用户留言截图

……

看看这些句子,是不是特熟悉,这都是用户在老虎社区发的帖子。这些话有什么问题吗?

有问题啊,这些话的问题就是

——你们问谁呢?

问这些话的人,简直就是把命运全交给了市场啊,只能被动地看着自己的数字跟着市场波动,血压跟着起伏,是赚是赔,听天由命啊。

6月8号之前的阿里,哪天都算便宜,对吧。我们也有把握说2017年12月31号之前的阿里,哪天都算便宜啊。

\
老虎证券交易软件截图

这是把时间线拉长得出的结论。

所以你现在一把全仓,撑到年底,有很大概率是盈利的,而且收益应该还不错。(我说的可是有很大的概率,并不是绝对的哦,没人那么肯定的说,明天,下月,明年的走势,敢这么说的人肯定是江湖骗子!)

只要你对一家公司研究透彻,信仰充分,你是可以这么做的。

有老虎社区用户问:这样做的人肯定很多,那这样我虽然能跑过大盘,但跑不过别人啊,大家都一样嘛。

nono

再看看开头的那些话,他们遵循人性,频繁交易,毫无逻辑瞎猜,涨了害怕跌,跌了还怕还会继续跌,割肉在地板,抄底在天花板,130卖出,140接回……

你绝对跑的赢他们,跑赢他们,你就战胜了80%的散户,厉害吧!

让我静静地待一会

这样感觉自己好没成就感啊,完全不需要自己嘛(你的收益和你盯盘的时间根本没有毛关系)

无为而治也是抵抗股市带来的痛苦一种战略啊。

老虎证券提示:证券投资是一项有风险的投资行为,投资者需要根据多方信息综合分析制定投资决策,本文只为投资者提供投资知识学习资料,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