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宜人贷“蜂巢”——大数据抓取与运用

时间: 2017-06-29 14:51:5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在大数据风控领域,数据是一切工作的根基。数据量的多少、维度的多少,抓取的速度、成功率都是评判数据质量、获取能力的重要条件。同样,数据的抓取、解析、运用也正是宜人贷实时数据获取与解析系统“蜂巢”的领先之处。

在大数据风控领域,数据是一切工作的根基。数据量的多少、维度的多少,抓取的速度、成功率都是评判数据质量、获取能力的重要条件。同样,数据的抓取、解析、运用也正是宜人贷实时数据获取与解析系统“蜂巢”的领先之处。


  目前,在经过用户授权的情况下,“蜂巢”可以实现对“社交、电商、金融、信用、社保”五大维度的实时数据抓取。而近一年的数据显示,“蜂巢”在进行数据抓取时,各个维度的系统可用性基本接近99%,抓取解析的成功率不低于99%。

  另一方面,“蜂巢”正在积极与银行、电商、电信运营商、保险公司以及社保基金等机构展开合作,进一步提高数据抓取的工作效率。

  如果说数据抓取是技术能力的体现,那么数据运用则展示了“蜂巢”的风控能力:

  1. 账单反欺诈

  首先,通过邮件发送路径追踪、邮件行为特征分析、账单特征分析以及黑白名单等技术手段与数据分析,“蜂巢”实现了非常高质量的账单反欺诈。截止至2017年5月底,“蜂巢”已有效拦截超过400万疑似欺诈账单。

  2. 社交关系图谱

  在所有前期反欺诈工作中,通过社交关系判断、识别一个借款用户的风险是非常重要的能力。“蜂巢”通过设备存疑、手机存疑、黑名单关联深度、贷后失联四个条件构成高关联性社交关系图谱,同时利用知识图谱帮助金融机构判断团伙欺诈,通过借款人的申请行为及关联关系网络判断潜在欺诈的可能性。

  3. 模型定制服务

  “蜂巢”的模型定制服务具备了“多维指标库、模型稳健、建模技术成熟”三个特点,可根据数据源的不同,进行自由拆分组合进行模型定制服务,也可结合内外部数据源,使用完善的模型,输出特征、评分和模型系数。

  服务与合作

  目前,“蜂巢”已经稳定运行超过四年,并为宜信、宜人贷内部多个产品提供了高效的服务。与此同时,“蜂巢”实现了对行业的技术能力输出,并可以为合作伙伴提供定制化服务,帮助合作伙伴降低运营、获客成本,推动行业更加高效、健康发展。

  截至2017年5月,“蜂巢”已经为宜人贷极速模式、宜人贷公积金模式宜人贷PC、普惠APP、商通贷、江湖救急、宜分期、好贷网等宜信、宜人贷内部产品以及小米、我爱卡、正点闹钟、51公积金、卡牛、借点钱、融360、信用生活、致诚阿福、贷嘛等合作伙伴提供了数据服务。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