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视吧直播:网络直播新的场景机会在哪?

时间: 2017-06-29 17:23:2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直播行业内,各家平台内容同质化的问题越来越严重,平台也开始思考如何更垂直、更专业化的问题。视吧瞄准的财经直播,也是诞生在这样的一个思考环境下。

  直播行业内,各家平台内容同质化的问题越来越严重,平台也开始思考如何更垂直、更专业化的问题。视吧瞄准的财经直播,也是诞生在这样的一个思考环境下。

  其实人们对于财经直播并不陌生,毕竟每次牛市到来的时候,电视上最火的节目莫过于炒股节目。而财经直播,就是电视炒股的升级版。

  去年进军财经直播领域的视吧直播,在其平台上聚集了一批投资顾问和投资达人,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为用户提供股市讲解、投资策略等知识。从某种层面上说,财经领域是最适合做直播的。

  首先,它具有信息量大、瞬息万变的特点,因此用户要求信息的交流量大、效率要求高、准确率高,多人视频直播互动无疑是最理想的交流方式。但是,这种直播互动方式对硬件和技术的要求很高,简单概括起来就是视频传输、音频传输、压缩文件包,但想要保证视频稳定、不延迟并不容易。目前,依然有很多人是从QQ群、微信群,甚至从证券营业部大户门口获取信息,他们的信息获取是方式是非常落后的。券商、基金投资咨询公司都愿意跟我们合作,因为我们的商业模式和他们本来的职能之间是互补的。

  和秀场直播不同,财经直播并不是碎片化的,财经直播用户普遍有较长的在线时长,未来可能会成为很重要的一种媒介手段,替代掉现在的财经门户网站、财经电视节目等。想要满足专业化的用户,就意味着要提供专业化的服务。或许刚开始的时候就觉得财经直播是个工具,但是后面你会发现股民的需求是不一样的,他们需要的信息的形式也是不一样的,还有就是要符合政策不能违规以及做好风控,真的很专业。

  映客、花椒在内的多家直播平台也在窥探财经直播这片蓝海,关键问题在于很难整合到原有的App中。对于一个想看美女直播的人来说,刷着刷着突然刷出了K线图,用户显然不会买账。对所有想做财经直播的平台来说都是一样,除了先前积累的直播技术是通用的,其他方面几乎等同从头再来。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