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奇子向钱: 整改延期进入加时赛 平台更应秉承初心

时间: 2017-06-29 14:40:2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距离原本“824”的整改期限不到一个月,互金平台正进入冲刺的关键时刻,监管突然“刹车”——明确整改延期。

  距离原本“824”的整改期限不到一个月,互金平台正进入冲刺的关键时刻,监管突然“刹车”——明确整改延期。

  6月28日,一份名为《关于进一步做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在网上曝光,媒体报道称该《整治通知》由中国人民银行等有关部门联合印发,正式确认整改延期,且经省级人民政府批准后,个别情况复杂的机构,整改期最长可延至2年。

  

\


  

\


  整改延期,一直是互金行业最热的话题,从业者对此的呼声也很高。在整改临界点来临时,监管层下发的《整治通知》成了许多互金平台的救命稻草。据悉,该《整治通知》正式明确了整改实施阶段应最迟于2018年6月底前完成,对个别从业机构情况特别复杂的,经省级人民政府批准后,整改期最长可延至2年,由省级人民政府指定相关部门负责监督及验收。

  对此,奇子向钱CEO吴昊表示:“整改延期的确定,势必会给平台带来喘息的机会,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放缓整改的脚步。在未来的发展之路上,合规只是平台立足的根本,并不是脱颖而出的杀手锏。只有率先完成整改的平台才能在服务创新、用户体验、风控等方面持续发力,在激烈的竞争中争得一席之地。换言之,先行者将在未来的竞争中更具优势。”

  经过十年的的发展,互联网金融野蛮发展的草莽时代已经终结,进入有序发展的健康轨道。曾因行业良莠不齐而被扣上“旁氏骗局”“非法集资”的帽子也被摘掉了;投资者也从一味追求高回报的跟风而变得更加谨慎理智,更注重平台的资产和风控;从“无门槛、无监管、无标准”的真空状态,到四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监管政策密集落地、整治行动落实。互联网金融这十年的蜕变,不仅让行业的发展渐入家境,也给了从业者和投资者更多的信心,为行业未来的发展指明了发展方向。

  互联网金融作为传统金融的有效补充,之所以在短时间内发展如此迅猛,不仅是因为其推动了金融改革的发展,更是因为其解决了传统金融无法覆盖的“有需求的人得不到服务,有供给的资金无处可去”长尾用户的难题。互联网金融通过技术手段让更多的人享受到了科技金融的发展成果,赋予了金融温度,让原本高冷的金融服务不再是高净值人群的专属,这也是互金普惠本质的根本,更是互金平台应该坚守的初心。

  “互联网金融作为普惠金融的重要组成,肩负着普惠金融的责任。在合规整改的路上,更应该不忘初心,通过科技手段降低投资门槛、甄选优质资产和完善风控。降低投资门槛,让更多的人拥有实现财富增值的机会;甄选优质资产,从源头规避风险;完善风控,为投资者的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吴昊如是说。据悉,作为东城区第一批收到整改通知的平台,奇子向钱目前已按整改方案进行了升级改版,且已签署银行存管协议。

  整改延期,是监管层依据“时间服从质量、进度服从效果”的原则给予行业的缓冲期,利好行业发展。但对于平台本身而言,整改延期并不意味着可以放缓合规的步伐。大浪淘沙后,留下的合规平台都将是综合实力较强的,这必将加剧行业竞争。所以,尽快完成整改,早日在自身优势上深耕细作、抢占先机才仍平台的重中之重。

  此次整改延期,为互金平台更好的自我整顿赢得了时间机遇,但也将引发行业再度分化。但近两年互金发展趋势表明:身正严明、善守本心,走合规发展之路才是平台长远发展的根本,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服务通融资双方,创造社会财富与价值!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