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平台如何提升效率与竞争力?向上金服看监管沙盒

时间: 2017-06-29 15:46:5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在金融科技的背景下,基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一系列技术革新,全面运用于包括且不限于支付清算、借贷融资、理财、零售、银行业务、保险等领域的科技,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同时,金融科技的发展也带来

  在金融科技的背景下,基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一系列技术革新,全面运用于包括且不限于支付清算、借贷融资、理财、零售、银行业务、保险等领域的科技,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同时,金融科技的发展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风险与挑战。由此,如何使金融科技更好地处于有效监管之下,既能防控风险又不扼制创新,备受关注。

  业界普遍认为,“监管沙盒”这样的模式,对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监管及创新有借鉴意义。据了解,监管沙盒(Regulatory Sandbox)的概念由英国政府于2015年3月率先提出。按照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的定义,“监管沙盒”是一个“安全空间”,在这个安全空间内,金融科技企业可以测试其创新的金融产品、服务、商业模式和营销方式,而不用在相关活动碰到问题时立即受到监管规则的约束。

  “满足社会对金融服务的需求,是互联网金融产生的初衷,技术进步让服务和产品多元化,让普惠金融更有生命力,把握住金融服务社会和经济的本质,是平台发展的正确方向。”6月23日的“网贷十年之坚守”主题研讨会上,向上金服CEO袁成龙表示,想要提高平台的效率和竞争力,金融创新是关键。

  向上金服经过多年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实践和理论建设,发现金融创新有利于金融服务质量效率,能够提高核心竞争力,更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但有一些创新产品结构比较复杂,风险比较隐蔽,增加了金融机构管理难度的同时,也增加了消费者的理解难度;而通过“监管沙盒”这样的模式,为金融创新安稳落地打好基础,提供了可行性:在一定的范围内测试创新产品,培养消费者认知,又能修正控制风险。

  记者了解到,向上金服立足于众多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中,一直专注于打造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截至目前累计成交额超过280亿。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折射出监管层、用户和社会各界对向上金服的充分认可;同时,也被认为是向上金服金融创新的成果反馈。

  多年来,向上金服一直遵循金融科技的本质,紧抓技术创新,挖掘大数据风控,将大数据和智能科技相结合,为用户提供定制化、个性化的综合性金融服务。从线上理财平台起步,陆续推出了诸如“几何股票”类的智能投顾工具,用“三文钱”业务助力大数据金融。

  面对行业监管的要求和消费者创新服务的需求,向上金服将继续努力用科技打造贯穿用户生命线的金融服务和产品,连接用户的金融、消费与生活;探索及创新普惠金融的可持续发展模式,防范金融风险,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更好地服务有金融需求的大众人群。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