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华信的理:为国家为社会才能基业长青

时间: 2017-06-27 15:04:3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中国华信董事会主席叶简明始终强调“理”对一个企业长远发展的重要性:

  中国华信董事会主席叶简明始终强调“理”对一个企业长远发展的重要性:

  任何集体的发展都蕴涵着一个理。只有理占居道义的制高点,事业才能通达。历史的发展也呈现这样的轨迹,像明朝,为什么那么多势力,最后朱元璋能胜利?其实开始他是最弱的。为什么元末明教兴起?因为当时汉人被作为最末一等的人,最不满、也最具反抗性,明教用神的旨意把他们内心的勇气激发出来。但朱元璋觉得这个理最终是行不通的,所以打到南京以后,他马上换了一个口号,提出驱除胡虏,恢复中华。他的这个理,站在了道义的制高点,也最具影响力,所以他成功了。

  一代商人胡雪岩,前半生为国家服务,做了很多贡献,包括为收复新疆做出贡献。当时左宗棠没钱,他自己承担利息去贷款,买武器给左宗棠。当时,他根本不知道,钱会不会还,因为清政府根本拿不出钱,这时候他的战略定位很清楚,是为国家的,所以成功了。后来他把全国的蚕丝都囤积起来不卖。为个人的名和利,损害国家利益,他必死无疑。他本来控制了那么多蚕丝,而且有跟汇丰银行打交道的买办的国际战略思维,本身能为国家做更大的事,但是他没有。这个理一变,你再强大最终也会被打倒。

  只有为国家、为社会,你的理才是通的,你的基业才能长青、永恒。我们华信以拓展海外资源为战略,为国家服务,我们一切的布局,从战略到文化,都提倡善,紧随国家战略服务国家。我们还设立了这么多非营利、非政府组织的公益平台,甚至为此牺牲很多的利润。中国华信的理是通的,所以我们是会成功的。如果我们是为个人服务的,那肯定也走不远。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