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村官”齐聚抱朴谷 精准扶贫情意浓

时间: 2017-06-27 09:49: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中国报道随县(通讯员 邹国磊)抱朴谷,一座深藏在桐柏山脉深处、沟壑嶙峋、怪石神工的深谷,风景绮丽的九寨谷绵延十多里,劈山穿石,溪水冲洗了古老的岩石河道和从石缝中冒出的参天大树,无不彰显了这座山谷的历史与神秘。这里是

中国报道随县(通讯员 邹国磊)抱朴谷,一座深藏在桐柏山脉深处、沟壑嶙峋、怪石神工的深谷,风景绮丽的九寨谷绵延十多里,劈山穿石,溪水冲洗了古老的岩石河道和从石缝中冒出的参天大树,无不彰显了这座山谷的历史与神秘。这里是豫鄂交界处的一方净土,也是楚河汉界、淮河源头的一处避暑、康养、度假、神游的仙山福地。

 

近年来,抱朴谷的发展不断引起世人关注,陶渊明式的隐士生活、农耕文化的田园风光、中医养生的返璞归真,犹如一弯清泉,沁人心脾,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络绎不绝。

仲夏之初,抱朴谷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湖北随县淮河镇6位党政班子成员及全镇17位村的党支部书记。

抱朴谷地处随县淮河镇,这些人可以说是抱朴谷的“父母官”。

抱朴谷董事长杜天奇首先对这些珍贵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杜天奇董事长说,抱朴谷经过五年多的开发建设已经正式对外开放,试营业一周年。这里现在各项设施、设备已经基本完善,可以同时接待各种大型团体活动,适宜举办各种培训班、度假班、学习班,各种形式的夏令营等,更适宜野游、自驾游、信天游。已经接待了包括中华国医与道医专修班、北京德慧智老年养福研习会在内的各种培训班。这两个一百多人的培训班规格之高,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高端人士。现在,这里已经建成“中国农耕文化教育示范基地”、“中国中草药文化遗产保护基地”、“湖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修建了三星级宾馆一座和道观、道医馆、艾灸馆、药浴养生馆等,正在全力打造抱朴谷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这里还将建成中国道家文化第一名山、中国中部最具特色的原始森林康养休闲胜地。

杜天奇董事长深情地说:抱朴谷的发展得到了很多著名专家、学者和文化名人的支持。抱朴道修馆落成时,中国道协主席李光富等道家名家亲临开光祈福;广东中山医科大学药剂炮制专家袁泽高教授对谷内中草药进行了普查分类,并编辑出版了抱朴谷中草药现状图集。特别是抱朴谷开山长老、镇山长老朱鹤亭,很多次来到山上规划、指导、讲学、传道。朱长老表示,今后将把主要精力放在这里,坐镇这里,并吸引更多道家和儒释道文化名人到这里来。朱鹤亭长老在国内外享有盛誉,他是国际著名道学家、国际著名养生学家、中医学家、哲学家、武学家和道学书法家。现任中华老人文化交流促进会荣誉会长、中华老人文化交流促进会传统医学与养生文化委员会主席、中国民间武术家联合会主席、中国武林书画家协会主席、中国书画家协会名誉主席等。

杜天奇董事长说:抱朴谷得以顺利发展,受到国内外游客喜爱,首先应该感谢随州市、随县,特别是淮河镇的各级领导,感谢你们这些“村官们”,感谢父老乡亲们!感谢你们这几年给于的鼎力支持和帮助!

杜董事长表示:为了报答各位领导和当地父老乡亲的关爱,经过董事会研究,也是为了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提关于“精准扶贫”的号召,抱朴谷为适应建成3A级景区的发展需要,决定在当地淮河镇17个村招聘员工50名,把有志回乡发展的大中专毕业生、转业军人和有一技之长的村民招进来,带动乡亲们脱贫致富。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