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如何在美股市场找到价值投资标的

时间: 2017-06-27 17:09:4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网上曾流传一份《华尔街捡漏指南》,戏称“华尔街分析师不抵中国大妈”,的确,包括当年的网易、微博、陌陌都曾有股价“过山车”的经历,最终触底反弹。

网上曾流传一份《华尔街捡漏指南》,戏称“华尔街分析师不抵中国大妈”,的确,包括当年的网易、微博、陌陌都曾有股价“过山车”的经历,最终触底反弹。

华尔街为何频繁看空中国科技概念,一方面是因为ICT行业过去20年发展很快,华尔街并不曾真正深入了解中国的市场与产品,尤其是看不懂商业模式,比如O2O、直播、电商等都曾被或正被华尔街“小觑”,可以说,信息不对称已让华尔街错失机会。另一方面,则是与美国等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基础设施薄弱,需要短时间内花大力气建设,原本的路径是效仿发达国家,但互联网却让中国提前实现了换道超车。

中国接入世界互联网不过短短23年,但已有超过7.3亿网民,6亿多的智能手机用户,庞大的用户群体本身就是一个有待开发的巨大潜力市场。更重要的是互联网发展至今日,已不仅仅是一项技术,更是一种理念,一种思维方式,其核心就是对创新的尊崇。

中国欧盟商会最近对欧洲在华公司做了一项调查,60%的在华欧盟公司认为在2020年前中国公司会缩小同欧洲的创新差距,这个报告提醒欧洲公司要小心中国的技术创新挑战。

那么如何客观判断哪些公司颇具实力却被华尔街低估呢?以百度为例,以下三点标准可供判断:

第一,能否协助中国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在过去,基础设施是水电煤公路,现阶段则是互联网,未来,人工智能一定是基础设施,百度早已预见到这一点,早在2015年的两会上,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就提出的搭建“中国大脑”,希望通过国家层面的基础设施推动,使人工智能将像今天的电脑一样普及全社会,掀起一场更彻底的革命。毫无疑问,在AI即基础设施的阶段,百度将全面赋能。

第二,是否有资源壁垒优势。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微博内容生产和消费服务的增长方式在初期的发展速度可能比直接抓取的方式慢,但可以形成更高的壁垒,用户和博主也不会想着迁移到其他平台去消费内容。而百度在国内是最早布局人工智能领域的企业,人才优势有目共睹,近期福布斯杂志评选出的“20位驱动中国人工智能改革的科技领导者”,现就职百度的AI人才就涵括7位。

第三,领导者的远见。技术是推动力,好的领导者才是灵魂,雅虎卖身就是例证;再看微软在鲍尔默的领导下,一路被唱衰,直到新任者大刀阔斧的变革,让微软回暖且后续持续被看好。目前,百度求变的格局明朗,陆奇上任百度CEO后打出组合拳,如整合人工智能团队,推出阿波罗计划等。让外界感概百度已学会灵活行动,甚至掌握了创业公司快速革新的诀窍。

估值低,难以得到投资者的认同,这似乎已经成为中概股在美国市场深陷的尴尬处境,华尔街方面如果继续对中国的创业、工程、产品和研究能力存在认知偏差,则要历经损失才能获得教训。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