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私募基金规模降4000亿 投资人的闲钱去哪儿了?

时间: 2017-06-27 16:32:5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今年以来,随着股市一九行情、债市震荡、委外收缩规模,证券私募产品的发行与销售非常艰难。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已登记证券私募管理人数量7696家,比去年底减少85家;同时,已备案证券私募基金产品27915只,比去年底增加

今年以来,随着股市一九行情、债市震荡、委外收缩规模,证券私募产品的发行与销售非常艰难。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已登记证券私募管理人数量7696家,比去年底减少85家;同时,已备案证券私募基金产品27915只,比去年底增加900只,但实缴规模只有23459亿元,相比去年底大幅下降4202亿元,规模缩水幅度近15%!此外,一些私募还遭遇了较大金额的赎回,比如北京某量化私募公司就被赎回了10亿元。

规模减产+大额赎回,私募产品在投资人中明显遇冷。那么,老百姓口袋中的闲钱都去了哪里呢?什么理财产品成为了他们实现资产增值的心头好呢?

三益宝行业分析师指出,据不久前发布的《2017大众理财认知与行为指数分析》,70后、80后和90后的理财选择各不相同。其中,70后青睐炒股和银行理财,80后在股市、基金和互联网理财产品上投入较多,90后则最爱互联网理财。

 

其中,近几年大热的P2P网贷在成交数据上表现尤为出色。网贷之家数据表明,2015年P2P行业的全年交易额为9823亿,2016年这个数字已翻升两倍至20639亿元,而今年前五个月的成交总额已达到了11499亿元,预计全年有望突破3万亿。由此可见,P2P网贷逐渐成为了老百姓闲钱理财的好去处。

上海的网贷投资人张先生称,“我是两年前经由朋友介绍开始投资P2P,一开始投入不多,边学习边积攒投资经验,现在它是我做资产配置的首选渠道。P2P最吸引我的地方在于它的稳健收益,平均可达到9%左右,根据业务不同部分平台的收益还能再高4-5个百分点,比如本人在投的三益宝,年化收益在14%左右,只要投资行为完成,该项目的收益便不受外界因素影响,相对比较稳定。”

北京的网贷用户王先生表示,“P2P投资门槛相对较低,多数平台几十元、几百元就能投,长短周期皆有,比较灵活方便,适合工薪族投资。尽管P2P经常被冠以‘高风险’等标签,但只要用心考察,筛选出风控完备的好平台,便可大大降低踩雷几率。”

三益宝行业分析师提醒,大家在投资网贷产品之前,可登录第三方门户网站网贷之家、网贷天眼等了解行业资讯,通过P2P理财日记、简七理财等威信公号掌握理财知识,尽量考察合规度高的、风控完善的、网络舆情相对较好的平台,谨慎出手。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