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行存管硬指标及百万存管费 平台直呼惨

时间: 2017-06-27 16:18:3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距离存管大限越来越近,对于银行存管这个硬性指标一直是网贷平台合规运营的一座大山,让很多平台透不过气来。更不少平台表示,距离大限的时间越来越近,很多地方还未达到相关标准,就算紧追紧赶在技术上获得攻破,可是面对银行存

距离存管大限越来越近,对于银行存管这个硬性指标一直是网贷平台合规运营的一座大山,让很多平台透不过气来。更不少平台表示,距离大限的时间越来越近,很多地方还未达到相关标准,就算紧追紧赶在技术上获得攻破,可是面对银行存管动辄上百万的存管费也使得不少平台直呼惨。

据悉,日前取得银行存管的平台不到现在正常运营平台的一成,只有238家平台成功对接上线银行存管。有专家表示,在这个时间点,接入的平台那么低,这已与技术已经没有多大关系,更多是由于监管办法条例严格,还有一部分原因是银行方面规定的准入门槛非常之高,所以在那么多严格的条件下,众多平台提起对接银行存管便是“苦不堪言”。


QQ图片20170627153907.png


所以说接入银行存管并非易事,考虑涉及的有技术攻破、材料审核(像资产规模、注册资本、实缴资本、股东情况等)、还有业务模式、风控标准及产品状况这些,大大小小加起来,光准备材料就得近60份。除此之外,银行在存管收费也相当繁琐,主要有系统维护费、存管服务费、风险保证金、系统接入费、充值交易费、调查费、提现费等等。虽然每个存管银行的收费标准和项目不一,但是一年平均下来,平台光提交给银行的存管费就将近百万元。

就拿今年4月份上线银行存管系统的一点钱金服平台来举例。据悉,一点钱金服在2016年就已经与华兴银行签署存管合作协议,通过5个月的系统对接才成功上线银行存管。华兴银行签约初期就对一点钱金服平台的股东背景、高管背景、平台风控、资产端产品、业务模式、注册情况、财务状况等进行了严格详尽的调查。而华兴银行调查中也发现,一点钱金服平台的股东背景实力强大,依托于哈尔滨知名的房地产开发公司浩宁集团雄厚的实业背景及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全国同学会的强大背景;在风控上有自有的一套风控体系,资产端开发更是主打国内一线城市的住房金融业务;此外,一点钱金服平台拥有自己的技术团队也是银行方面比较看重的,这就在后期的技术对接上大大缩减了时间成本,在技术安全上也更有保障。


QQ图片20170627153932.png


一点钱金融集团总裁吴瑕表示,整个与华兴银行对接中,一点钱金服平台在技术方面投入非常多,再整个对接过程中,技术总监及运营总监主抓安全、体验等项目,在开发和测试阶段,一点钱金服也动用了大量的人力成本,只为给投资人提供一个安全、合规、严格、体验感强的投资平台。

大浪淘沙、剩者为王。目前,对于很多平台来说,银行存管还是让平台感觉压力倍增,预计在监管后,剩下来的都是实力雄厚、业务规范的平台。吴瑕表示,一点钱金服一直坚持合规运营、透明稳健的经营原则,并将行业的严格规范作为平台发展的动力,未来我们也将秉承为每一分钱创造价值的企业价值观,为大家提供更合规、更安全、更便捷的普惠金融服务。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