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汇福集团图解金融带你深入了解期货和期权

时间: 2017-06-27 15:44:2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期货是什么?

期货是什么?

期货(Futures),指的是一种远期的“货物”合同。成交了这样的合同,实际上就是承诺在将来某一天买进或卖出一定量的“货物”。当然这样的“货物”可以是大豆、铜等实物商品,也可以是股指、外汇等金融产品。

\

举个“栗子”

如果你想买烧饼,但是要四个月后才买,但你不知道四个月后的价格会变成怎样。

所以你先跟卖烧饼的签一个合同,锁定四个月后的烧饼成交价格,四个月后你必须以5元的价格买入烧饼。

\

这样就可以将烧饼价格控制在预期之内,

降低了四个月后买不到烧饼或者高价才能买到烧饼的风险。

同样,对于卖烧饼的,也担心四个月后的烧饼行情和风险,心想现在就锁定有销路,反正也达到了预期收益。

买卖双方都有意愿,就成交了。

\

你有买烧饼的义务,对方也有卖烧饼的义务。

如果四个月后,市面上的烧饼涨到8元,你用5元的价格买入,那就算赚了3元。

\

但是如果烧饼跌到2元,你依然要以5元的价格买入,因为已经签了合同。

\\

什么是期权?

期权(Option),是一种选择权,指是一种能在未来某特定时间以特定价格买入或卖出一定数量的某种特定商品的权利。

简单而言,对买方来说,它是一种“未来”可以选择执行与否的“权利”。

而期权的卖方则只负有期权合约规定的义务。

\

还是举个“栗子”

依然是和卖烧饼的签订一个合同,四个月之后以5元的价格买入烧饼。

与期货不同的是,你可以向卖方花5角钱的价格买个期权。

\

因为你已经花了5角钱买了期权,所以卖烧饼的有四个月后卖给你烧饼的义务,而你,有选择买或不买的权利。

烧饼涨到8元的时候以5元的价格买入。

\

烧饼价格跌到2元了的时候可以选择不买。

\

通过这种方式,卖方损失可得到补偿,比市场少损失期权费的部分。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