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剪羊毛难以幸免?秒钱安心理财全靠优质中国资产

时间: 2017-06-27 15:27:3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狄更斯小说中的名言,在时下这种动荡的经济大势之中可谓一语成谶。前不久美联储刚刚宣布新一轮的加息,这本就是吸引美元回流,从全世界吸血为美国经济续命的一记“阴招”,结果日前美联储又跳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狄更斯小说中的名言,在时下这种动荡的经济大势之中可谓一语成谶。前不久美联储刚刚宣布新一轮的加息,这本就是吸引美元回流,从全世界吸血为美国经济续命的一记“阴招”,结果日前美联储又跳出来表示,最早将于9月启动“缩表”计划。虽然从美国国内通胀高企、房价猛涨、股市泡沫的情况看,“缩表”似乎是顺理成章的经济决策,然而在过去几年连续量化宽松、特别是美元资产持续增值而全球各国经济个顶个疲软的背景下,这一经济举措带来的大剪世界羊毛的司马昭之心,就是昭然若揭了。资本主义的“一招鲜”在此,我们虽然身处资本管制相对严格的国内,所要承受的风浪强度或可减小不少,但是在经济甚至是资本全球化高度发达的当今,其实咱们每个老百姓都难逃多多少少被剪羊毛的霉运。如何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以秒钱为代表的,以优质中国资产为核心的专业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就是最佳之选。

让我们先抛开解决方案不谈,看看为什么说美国“缩表”,咱们每个人都逃不了被剪羊毛。资本主义赖以生存的核心玩法,打个比方,其实就是一个大地主手里有一堆土地,有一天他告诉其他人,你们买我一块儿土地,钱不够我先借给你,打比方就是一块钱,然后你们在土地上不管是经营业务、种植养殖还是叠房架屋,等时间一到你们把钱和利息还给我,土地归你那些土地上的资产也成了你的。于是一开始一定会有不少人觉得这个买卖划算,而且还真的赚到了钱还落了块儿地。然后地主开始涨价,一块儿地变成两块钱,大家看到前人不少挣了钱,仔细一算觉得两块钱也合适,于是新一批人进场。地主不断放出土地,不断给土地涨价,同时推高了所有市场上的资产。突然有一天,地主开始提高利息,一批人最终撑不住只能贱卖资产,甚至不少就是直接把资产以抵押物形式输给了地主。随着地主不断加息,越来越多倒霉的人出现,原来的资产负债表就不断缩小。最终地主在把泡沫一路吹起来之后,又通过这种方式把羊毛全都剪了回去。这时市场上当然不会所有人都死掉,总有些人因为进场早或者经营好,早把土地买到手不用再向地主支付利息,而这些幸存者也成了市场下一轮周期的“种子“,甚至可以吸引更多人在下一个扩表周期再度进场。

在资本主义发展的几百年里,这样的循环始终在不断重演着。而现在,不管是从去年开始的资产荒,还是国家层面的强化外汇管制、严格审核海外并购,甚至是早就提出并开始推动的供给侧改革、削减落后产能,实际都是在为这一轮美元缩表剪羊毛准备多层面的应对之道。也许你会认为,既然我国资本管制比较严格,经济总体增速又在全球名列前茅,况且作为普通老百姓无非就是把资金交给金融机构,这种被剪羊毛的事儿能和我有多大关系?其实仔细想想就能发现,对于全球性做资产配置的大资金来讲,其投资领域无非就是固定资产和金融资产两类。你把钱交给金融机构,他们在投资方向上也玩出不来什么花儿,最终你会发现年化收益同比下降了,其实就是被剪了羊毛的延续效应蔓延到了咱“小散”身上。

那本文开头提出的以秒钱为代表的平台为什么又是这种大环境中的最优选择呢?首先,成立于2014年初的秒钱,以融资租赁、保理商票等优质对公资产为核心,且对接的都是大型央企、国企及其上下游供应商的经营性融资寻求,简言之就是抵押物安全,业务增长和还款能力有保障。在这一轮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之中,连一向苛刻的欧洲商会都直接在报告中点出了中国企业正在爆发出“弯道赶超”的强劲创新力和驱动力。上半年美国科技股持续猛涨,在全球股市一枝独秀,而以Facebook、Amazon、Netflix和Google为核心的所谓“FANG组合”更是表现抢眼。但就在不久以前,媒体统计美股中中国科技股的情况时赫然发现,中国四巨头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网易上半年累计涨幅超过40%,领先FANG的平均涨幅近60%,且个股股价均已创造历史最好成绩。这也充分证明了“中国资产”在全球的受欢迎程度,而其归根结底都源自这几年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结构转型、内需释放和消费升级的成果。

宏观看完再说微观,在整体进入“通缩”管道,资产荒尚未终结,资金荒又悄然而至的情况下,企业高负债高杠杆经营的状况必然导致巨大的风险。不仅是融资方企业,就连平台自身也会受到直接的影响。因此平台的稳健和专业,不仅是其自身健康发展的关键,也是能够真正确保用户投资安全的定海神针。秒钱安全运营三年多来,秉承在对公资产领域的丰富经验和严苛的风控标准,始终保持零逾期零坏账的运营成绩。这一骄人成绩不仅赢得了超过250万现有用户的良好口碑,还得到了业界、专家和媒体的广泛认可。继今年四月在第五届中国金融科技峰会上技压群雄荣膺“最佳风控企业大奖”后,在日前结束的2017中国新金融发展高峰论坛上,秒钱再度获评“2017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大奖”。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