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减费降税、税银政策扶持,中小企业发展迎来春天

时间: 2017-06-27 10:43:1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上海 2017-06-26(商业电讯)--今年以来,政策环境和市场迎来一系列利好,从减税降费到“税银互动”扩面升级,每一项都能够给中小企业的发展减负增速。据统计,我国GDP增速已经连续7个季度位于6.7%到6.9%区间,今年一季度经济增

  上海 2017-06-26(商业电讯)--今年以来,政策环境和市场迎来一系列利好,从减税降费到“税银互动”扩面升级,每一项都能够给中小企业的发展减负增速。据统计,我国GDP增速已经连续7个季度位于6.7%到6.9%区间,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速达6.9%。经济环境良好,政策宽松的情况下,企业发展更加顺风顺水。无论是税费还是资金扶持方面,中小企业都可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包”。

    税费:国家将减税降费1万亿元

    今年以来,政府已审议通过多项减税降费措施。在减税方面,实施了简化增值税税率结构、扩大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范围等政策;在降费方面,已出台清理规范一批涉企收费,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推进网络提速降费,降低企业用能成本等政策。以上措施,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约7180亿元。

    6月7日,进一步清理规范涉企政府性收费的政策措施7月1日起将正式实施。政策惠及工程建设、能源、水利工程、银行保险业等领域,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约2830亿元。预计每年总共合计减轻企业负担约10010亿元。

    资金:“银税互动”扩面升级

    2017年,税务总局 银监会联合印发进一步推动“银税互动”扩面升级的通知。“银税互动”将扩面升级,实现银税合作工作机制在所有县域铺开,“银税互动”受惠群体由纳税信用A级企业拓展至B级企业。据统计,截至2017年第一季度末,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已累计向守信企业发放贷款38.8万笔,其中涉及小微企业30.5万笔,小微企业借助“银税互动”贷款金额达到3700多亿元。

    微众税银公众服务平台是纳税企业享受税银融资服务的主要渠道,包括建设银行、江苏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等50余家金融机构已加入,为诚信纳税的中小企业提供纯信用贷款服务,江苏、广东、山东、浙江等20省(市)纳税企业均可通过平台免费申办。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