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税银互动将升级,50万企业已率先尝鲜

时间: 2017-06-27 10:42:2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日,国税总局、中国银监会联合印发《国家税务总局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推动“银税互动”工作的通知》(后文简称《通知》),进一步加大“银税互动”助力企业发展力度。 
    《通知》将推动“税银服务”进一步

 近日,国税总局、中国银监会联合印发《国家税务总局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推动“银税互动”工作的通知》(后文简称《通知》),进一步加大“银税互动”助力企业发展力度。 《通知》将推动“税银服务”进一步升级:惠及范围更广、形式更新颖、申请更便捷、信息更安全,从而达到更好支持“双创”和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的积极作用。 《通知》主要从完善银税合作机制、加大银税信息交流力度、推动银税合作积极创新、加强配套机制建设4方面提出了10项具体措施,为纳税信用良好的中小企业、“双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一剂强心针!

\

    更多纳税企业将受惠

    1、“税银互动”更深入:市、县两级税银合作机制将更加健全,2017年实现在所有县域铺开。

    2、企业受惠面扩大:“银税互动”受惠群体由纳税信用A级企业拓展至B级企业。

    3、税银信息互通更广泛迅速:将纳税信用信息推送内容扩大至纳税信用A-D级企业名单,鼓励(税局和银行)双方实现数据直连,将银税信息互动由“线下”搬到“线上”。

    4、申办税银融资更便捷:借助互联网信息技术,研究探索搭建“互联网+大数据+金融+税务”平台,创新信贷产品,优化信贷审批流程,健全信贷产品风险管理机制,提升金融服务效率。

    5、企业信息更安全:银税互动信息传递和接收单位要签订信息保密协议,并做好信息传递过程中的安全防护工作。

    50万企业已尝鲜微众税银服务

    作为中国互联网税银服务的开创者,微众税银积极响应国税务总局和银监会号召,与江苏、浙江、广东、山东、山西、广西等20省(市)税局和超过40家银行机构联合,不断探索创新“税银服务”模式。

    截止2017年第一季度,微众税银与各地税局和银行机构的紧密合作,通过开发税银征信模型、研发大数据系统、创新税银产品、搭建“税银服务平台”等方式,已让近50万中小企业率先体验到普惠便捷的税银融资服务,累计放款额已超过400亿元,受到各地众多企业的广泛好评。

    “微众税银公众服务平台”融合了大数据、金融、企业征信、税务数据、互联网等专业知识技术,把企业的纳税信用、涉税数据与银行信贷实现在线对接,企业可通过平台在线免费申请信用贷款,无需抵押、无需担保。“以税定信”解决了税、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压力。

    因切实服务到了中小企业、“双创”企业,“微众税银公众服务平台”在银税企三方的支持下,已成为全国覆盖面最广,可服务企业数量最多的“税银服务平台”。在此基础上,“微众税银公众服务平台”将继续坚持自愿选择、免费服务、安全保密、普惠公平等服务原则,为诚信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的税务征信服务和金融服务,持续推动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