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粤财控股 省农垦集团 信达资本 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时间: 2017-06-26 14:26:5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共设50亿元广垦丝路农业基金 
    助力广东农业“走出去”

共设50亿元广垦丝路农业基金 助力广东农业走出去

 

623日,在第六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启动仪式上,作为大会重点产融对接项目的广垦丝路农业基金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订。这标志着我省首支一带一路领域面向三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产业投资基金发起设立,同时也将成为广东丝路基金的首个产业子基金项目。

在省委副书记任学锋等省领导的见证下,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润贵、广东省农垦集团公司董事长陈少平和信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林分别代表三方进行了现场签约。

设立广垦丝路农业基金,是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及中央《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要求的具体举措。基金总规模计划为50亿元,分别由粤财控股旗下的广东粤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受托管理的广东丝路基金、省农垦集团和信达资本所管理的基金共同出资,重点将投资于广东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所确定的,由省农垦集团牵头的一带一路农业类项目。

       作为广东丝路基金的首个产业子基金项目,广垦丝路农业基金的设立并运作,将有助于推动省农垦集团实现我国农业走出去的排头兵作用,助力我省三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时,三方合作设立基金,在发挥各自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广东农业产业对外开放合作水平,开创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广东丝路基金是由广东省委、省政府发起设立,旨在积极参与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特别是发挥广东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的桥头堡和重要引擎作用,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放大效应,支持广东企业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投资,进一步提升广东对外开放和合作水平。基金主要投资于符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项目,即重点国别的产业园区、重大基础设施、农渔业、制造业和服务业等领域项目,兼顾国内一带一路交通枢纽型项目,以及跟投国家丝路基金及其新设子基金。目前,广东丝路基金正按照分类管理、梯度推进的投资策略,针对重点类项目分步推进,近期还将有一批项目陆续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