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华俏夕阳禁毒志愿者参加销毁毒品现场表演

时间: 2017-06-26 13:50:21 来源:   网友评论 0

图片1.jpg

2017,在第三十个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华俏夕阳禁毒志愿者艺术团刚刚于6月23日与全国中老年才艺之星展示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等单位联合举办了《“泰赫杯”第三届全国禁毒文艺电视晚会》的录制演出,6月25日,在禁毒教育基地的安排下,中华俏夕阳艺术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汪君带领三个团队的80名禁毒志愿者与两支合唱团的离退休老干部们一起,参加了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举行的《北京市2017年公开销毁毒品仪式》并进行了现场表演。

上午八点钟,五个团队的禁毒志愿者们就来到了奥林匹克公园内的鸟巢和水立方中间的庆典广场,他们是作为表演团队参加这一活动的。首都禁种铲毒踏查队伍、禁毒专职社工队伍、禁毒志愿者队伍、禁毒协会队伍、缉毒打击队伍、禁毒管理队伍、禁毒宣传队伍、北京海关队伍、北京铁路队伍、首都机场队伍、首都邮政队伍、检查场站队伍、高校联盟代表、蓝色盾牌代表、朝阳群众代表等十五支禁毒队伍参加了现场仪式。公安部副部长、副市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王小洪出席并宣布启动。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北京海关、铁路、邮政等市禁毒委成员单位及朝阳区委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销毁毒品现场仪式。

 

\

 

 

\

现场举行了图片展,从毒品预防教育、堵源截流、推进社区社区康复、对易制毒企业的监管、禁种铲毒、打击贩毒等方面介绍了北京市近年来禁毒工作的情况。展示了各种新型毒品样品,工作人员向观众讲解各种毒品的危害和识别方式,并向观众提供禁毒宣传资料,切实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现场还展示了无人机通讯指挥车和航拍小飞机等缉毒设施装备,公安局刑侦队还进行了警犬搜毒和抓捕贩毒分子的表演,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现场的两支中老年表演团队和三支青年表演团队,先后表演了合唱和大众禁毒广场舞《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和校园禁毒健身操《无毒青春/健康人生》,不但增加了现场的气氛和青春色彩,也象征着当代青年人坚决与毒品作斗争的精神,也展示着龙的子孙勇于担当时代重任禁毒斗争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豪迈气概。

图片3.jpg

中华俏夕阳禁毒志愿者联盟的北京愉悦舞韵舞蹈队表演的大众禁毒广场舞《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表达了全民禁毒的决心与力量;而世界和平文化艺术团青年们表演的校园禁毒健身操《无毒青春/健康人生》则充满激情活力,青春神采飞扬!记者采访了世界和平文化艺术团的团员们,得知这个团队有六百余人,来自几百个单位机构,百分之九十是年轻人,几年来一直无私奉献地从事着敬老爱幼助残禁毒等公益活动。加盟中华俏夕阳联盟之后,在敬老助老和弘扬孝道方面将有更多的公益事业等着去做。为了迎接第三十个国际禁毒日,在校园禁毒健身操《无毒青春/健康人生》词曲作者、中华俏夕阳艺术专家委员会汪君和健身操编导李应淑老师的指导下,连续多日排练了这个节目。前天、从来没登上过舞台的他们,260多人参加了《“泰赫杯”第三届全国禁毒文艺电视晚会》的表演,当260人的表演带动起数百名观众自发的互动响应时,将整台禁毒文艺晚会推向了全场高潮;今天、在北京禁毒教育基地的安排和中华俏夕阳联盟负责人带领下,60位年轻人前来奥林匹克公园参加销毁毒品活动的仪式和进行现场表演,就是以实际行动来支持和参与禁毒斗争,现场表演好节目,让现场以及更多的人通过媒体看到我们的表演而起到宣传禁毒的效果就是我们的心愿。世界和平文化艺术团荣誉团长汪君和郭东云团长表示将继续大力开展禁毒宣传等公益活动,让我们的青年都有无毒的青春,让我们的家庭都充满幸福温馨,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的和谐安宁,让我们的世界充满爱心与和平!

 

图片4.jpg

上午10时许,在销毁毒品仪式宣布启动之后,所有待销毒品密封后在特警武装押运下,在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的监督下,运往北京水泥厂公开销毁。现场摆放的1.4吨待销毁的各种毒品将被成箱成批次送进2700度的环保高温炉内进行高温煅烧。据北京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销毁毒品的高温炉炉顶有过滤装置,排出的气体符合环保规定标准,不会对空气、土壤等造成污染。

北京警方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的齐抓共管、首都各界的大力支持和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下,全市毒品治理能力显著提升,特别是对毒品犯罪活动“零容忍”,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让缉毒工作成效显著。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受国际毒潮持续泛滥和国内多种因素影响,当前,本市仍处于毒品蔓延期、毒品犯罪高发期和毒品治理攻坚期,毒情形势不容乐观,禁毒工作任重道远。

销毁毒品仪式结束后,禁毒委和公安局领导专程来到中华俏夕阳禁毒志愿者队伍中,对大家参与禁毒活动的爱心和精彩的表演表示称赞和感谢并合影留念。同时希望广大禁毒志愿者工作者和市民群众充分认清毒品问题的严峻性、长期性和禁毒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像中华俏夕阳禁毒志愿者这样,支持和积极参与首都禁毒工作,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为平安北京的建设贡献力量(下图为禁毒委和公安局领导与中华俏夕阳禁毒志愿者的合影)。 (采编:小溪)

 

\

 

\

 

\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