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敢在天安门公然违法的互联网公司估计只有猎趣

时间: 2017-06-26 16:47:5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日专注做二手物品交易平台的猎趣,竟敢公然在地铁1号线和2号线投放了一则直挑广告法的视频广告,众所周知,北京是天子脚下,没有人敢在大帝都玩猫腻,尤其是地铁1、2号线直接穿过长安街,并从中南海底下通过,在这么威严的地段,猎

近日专注做二手物品交易平台的猎趣,竟敢公然在地铁1号线和2号线投放了一则直挑广告法的视频广告,众所周知,北京是天子脚下,没有人敢在大帝都玩猫腻,尤其是地铁12号线直接穿过长安街,并从中南海底下通过,在这么威严的地段,猎趣究竟投放了怎样了广告,以至于引起了外界如此多的争议?

视频广告的创意来源点是文字游戏,在这句宣传推广语上的形容词上做文章,而众人皆知,自从新广告法出台以来,就没有人敢再用明确规定的禁用词,而猎趣这次选择以外文翻译存在差异化的方式钻了广告法对文字限制的空隙,这种出其不意的方式,引起了广告业界一片热议,有为其创意点赞的,也有指责这样的做法是违反了广告法的,所以,猎趣在地铁投放的这则视频广告,究竟是否违反广告法?

 





 

如图,猎趣此次广告的争议点就在于使用多个外语单词,而每个人都对外语的翻译都不一致,即使是词典上一个单词也有着好几个意思,有的相近,有的不同则需要视语境而定。而在猎趣使用的这几个单词上大多都是表达“特别的”“非常的”这类表程度的形容词,但是这类程度词在被大众看到时,本就有一种可意会的心照不宣,这种摸棱大可的边缘性在被资深专家解读为“最”并指责猎趣触犯了新广告法中对“最”等极限词汇的禁用条例时,反而有点显得过于为难。

据了解,猎趣官方给出的回应也是翻译为“特别的”“非常的”,并没有想表达“最”的意思,而大众怎么界定怎么理解是一个不可操控的因素,资深专家因为这个不确定的因素来判定猎趣这么做是不合乎广告法,显然不妥,当然对于这种敢公开化的挑战广告法并且在二手闲置市场敢为市场先的做法,把猎趣直接推到风口浪尖之上,在倍受争议的同时也让猎趣在业界小红了一把。

猎趣是一个专注做二手闲置物品交易的电商平台,但是在现在更新的版本中,又增添了美妆、家居日用、母婴玩具、手机/数码3C配件等一手物品的售卖。秉持着正品、低价、速卖的原则逐渐扩大自己在二手平台市场的份额。

猎趣此次投放的视频广告,究竟是否违反了广告法仍是一个不能百分百给出肯定或者否定答案的问题。但是猎趣既然在当初通过了广告审查部门的严苛的审核流程,就说明此则广告不应该全部被否。有争议才有看点,有看点才有关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认知与判断,相信每个人心中也也都有自己的答案。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