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ARCFE成为EB-5行业首家提供4%年回报项目的区域中心

时间: 2017-06-26 09:06:1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日,EB-5行业内推出了一款真正符合金融投资规律的美国投资移民项目——“曼哈顿河滨·杰克逊豪庭”,该项目不仅帮助投资人获得美国绿卡,同时也为投资人提供4%的固定年收益。据了解,负责该项目的美国创业区域中心(ARCFE),早

近日,EB-5行业内推出了一款真正符合金融投资规律的美国投资移民项目——“曼哈顿河滨·杰克逊豪庭”,该项目不仅帮助投资人获得美国绿卡,同时也为投资人提供4%的固定年收益。

据了解,负责该项目的美国创业区域中心(ARCFE),早在2015年就已经推出类似的EB-5项目——纽约长岛市11街高级公寓,其年固定投资回报同样高达4%,并且项目已经按时发息。美国创业区域中心(ARCFE)也因此成为了EB-5行业内首家为投资人提供4%固定年收益的区域中心(Regional Center)

许多关注EB-5行业的人清楚,市面上大多数EB-5项目,是没有回报或仅象征性回报的。相反,很多投资人认为,投资50万美金换取一张美国绿卡,只要本金能够顺利退回,有无投资回报并无大碍。但是,对于50万美元的长(排)期投资,几年下来没有收益,对投资人来说确实是一件憾事 —— 毕竟EB-5毕竟属于投资,数年排期之后的回报确实可观。

以美国创业区域中心(ARCFE)“曼哈顿河滨·杰克逊豪庭”为例,该项目EB-5投资人的年回报率为4%,并且该回报率持续整个申请周期。若从递交I-526申请到拿到永久绿卡的整个周期为8年,则投资人将收到共32%的收益,即:16万美元($500,000 x 4% x 8 = $160,000),约合人民币108万元。此外,ARCFE将按季度发息,投资人也可选择用前三年利息收入抵消5万美元基金前期发行费。

其实,作为正常商业行为的美国房地产投资,开发商借款都是有代价的。只是投资款回报这块“肉”没有分到投资人手上。

那么,为什么EB-5行业内没有兼具“投资回报”与“移民”的“双功能项目”?为什么美国创业区域中心(ARCFE)能成为行业内首家为投资人提供固定年收益的区域中心?

从融资结构来分析,美国房地产开发项目的最佳融资渠道是商业银行贷款。利息低但额度有限 —— 目前美国商业银行提供的建筑贷款,利息一般在5.5%-6%,额度仅到项目成本的60%(资深老、信用好的开发商可以贷到65%)。低成本的优质银行贷款来源,开发商都会用到最大限度。排在银行贷款之后的夹层贷款(第二顺位贷款),通常用来填补银行贷款和股东股权之间的融资缺口。如果银行贷款60%,股权15%-20%,夹层贷款(或优先股权)需要占比20%-25%,现在这部分资金很多是由EB-5融资方式来满足目前美国夹层贷款市场利息水平为6.5%-9%,绿卡项目会因为绿卡福利偏低些,但不至于没有回报;换句话说,绿卡并非投资回报的替代品。

那么,夹层贷款的6.5%-9%的利息哪里 了呢?

· 营销成本巨大,投资回报变成了铺天盖地的宣传 —— 豪华顶级的包装、名人站台、各式峰会,让移民行业每年的推广费用,在短短几年内排名各行业前几名。

· 销售环节的高消耗 —— 由于中美两边信息的严重不对称,移民销售环节“吃”掉了投资人的投资回报。目前,销售环节消耗项目管理费(一般5万美元),外加每年3%-4%的固定利息;也就是区域中心从开发商那里收取的利息,一半或超过一半消耗在移民销售环节,终端投资人因此没有收到投资回报。

所以,可以肯定的是:

1. 美国投资移民项目大都是正常的房地产投资项目,除了换取绿卡,投资本身也是有资金回报的。

2. 目前移民市场的潜规则是:绿卡归投资人,投资款资金回报则被分配到移民公司和项目中心的广告营销等环节。

3. 随着EB5排期日渐增长,这种投资人除了绿卡以外投资款零回报的模式不再符合市场期待。

虽然,美国创业区域中心(ARCFE)成为行业内首家为投资人提供4%固定年收益的区域中心,但这也反映出该行业目前的弊端——并未真正从多方面满足投资人的需求。EB-5行业迫切需要解决的不是项目营销方案的升级,或者中介佣金的提高;相反,他们需要重视投资人长排期、无回报的痛苦以及对实现移民美国的渴望,需要帮助投资人让移民排期等待变得更有价值,真正在投资过程中实现移民,在移民过程中实现资产升值。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