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互联网金融智能化大势所趋,和信贷深耕智能风控系统

时间: 2017-06-26 11:37:1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自2007年被引入中国,互联网金融便凭借手续简便、门槛低、便利性、流动性强等优势,迅速博得众多投资者的喜爱。风控是互金行业的关键点,众多平台在此方向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其中知名网贷平台和信贷随着这些年来的深化发展

自2007年被引入中国,互联网金融便凭借手续简便、门槛低、便利性、流动性强等优势,迅速博得众多投资者的喜爱。风控是互金行业的关键点,众多平台在此方向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其中知名网贷平台和信贷随着这些年来的深化发展,金融科技、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在互联网金融中的方面投入,其风控体系也越来越完备,慢慢走在了行业的前头。

当互联网金融遇上大数据,和信贷顺应风控智能之势

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近几年在中国的蓬勃发展,为互联网金融行业也带来了新的机遇,和信贷CEO周歆明如曾说过,“3-5年后,随着国家征信系统的完善,用户数据的健全,网贷风控系统将实现全流程智能化。今天,智能风控系统的应用虽已开始,但尚未流行。”

需知,智能风控系统在英美等国家已经形成规模。但是,由于中国征信起步晚,且以公共征信为主导,没有形成市场化发展路径,这些都导致了中国网贷智能风控普及率低的现状,然而随着国家征信系统的不断完善,以及大数据技术的发展,风控系统的智能化必将成为大势所趋。正因为认清了这样的发展趋势,和信贷也已经在加快借款自动审批系统建设。

智能风控系统与和信贷完美适配

智能风控系统依靠大数据驱动,兼容手动、自动审批、决策、贷后管理等模块,非常有效地解决了人工实地审核和判断所带来审核标准的不一致性问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减少了人工可能出现的错漏。由此看来,智能风控系统的完善,可以大大地解决很多微小散户征信难的问题。

而和信贷在业务全面升级之后,便坚持小额分散原则,专注消费金融,目前,和信贷已经彻底停止房屋抵押的信贷业务,专注个人信贷业务上,消费类借款余额已占和信贷全部业务的80%。

由此看来,风控智能化为和信贷带来的将会是成倍的优势,未来一段时间内和信贷也会加快推进风控智能化的进度。当智能风控系统完成后,和信贷可在短时间内实现信用审核与评估,进而提高整个借贷匹配效率。

智能风控是关键,和信贷初衷不变

无论形式如何改变,互联网金融的本质依然是金融,而金融的核心则是风控,金融安全不仅是国家安全重要组成部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同样,也切实关乎互联网金融中的每一位用户的利益,因此,风控能力越来越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隐形门槛,而和信贷从建立初期到现在便一直致力于保障用户信贷安全,提高风控能力。其中,获得金典奖·中国互联网金融十佳风控平台奖是对和信贷的风控能力最大的肯定。

\

目前和信贷已经组建了以银行高管为核心的专业风控团队,以及贷前、贷中和贷后管理的风控系统,并与五大征信公司合作筛选优质借款用户,搭建出“银行级”的风控系统,而“银行级”风控系统到智能风控系统的进化,相信和信贷将带来更多的惊喜。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