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推动奶业绿色发展,君乐宝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 2017-06-26 16:30:0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君乐宝亮相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共话食品体系变革

——君乐宝亮相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共话食品体系变革

近日,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在贵阳隆重举行,原国务委员、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国际咨询会主席戴秉国、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以及全球多名政商领袖和专家学者出席大会,君乐宝乳业集团受邀参会,集团副总裁陈君在“食品体系变革促进民众健康与可持续发展”专题研讨会上分享了君乐宝推动奶业永续发展的国际化视野与实践探索。

2016年6月,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25次会议,明确把贵州列入全国三个国家级生态文明试验区之一。本次大会以国际研讨会的形式,围绕生态文明前瞻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交流,共同探索全球携手共同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的路径。

“解决好13亿中国人的喝奶问题”是时代责任

中国作为全球奶业生产大国和消费大国,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副局长程金根在会上表示,要保障农业产业发展和公众“舌尖上的安全”,必须要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为目标,以绿色发展为引领,坚持“产出来”和“管出来”两手抓。

“我们相信,用世界级牧场、世界级合作伙伴、世界级工厂和世界级管理体系,就一定能成产出世界级品质的好奶粉。”陈君副总裁表示,中国的乳品企业必须要科学合理地解决好13亿中国人的喝奶问题,解决好中国每年超过1600万新生婴儿的奶粉口粮问题,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永续发展,不仅是中国奶业自己的行业责任和时代责任,也应该是中国奶业人对全世界的承诺。

此前不久,君乐宝乳业集团携手普华永道,与美国质量学会(ASQ)、日本科学技术联盟(JUSE)和欧洲质量组织(EOQ)等国际三大质量组织战略合作,在质量管理方面正式与全球最高标准全面接轨。这是继君乐宝奶粉全球首家通过BRC食品安全全球标准AA+顶级认证、成功登陆香港市场销售之后,推动国产奶粉在质量安全向全球顶尖水平迈进的又一里程碑。

打造生态友好的现代绿色奶业模式

在打造现代绿色奶业、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友好共赢方面,陈君从生产模式、配套环节和周边衍生产业三个方面,介绍了君乐宝构筑创新型奶业生态圈的尝试,并表示通过汲取乳业发达国家经验,中国奶业后发优势明显。

在生产模式上,君乐宝汲取奶业发达国家成熟的养殖管理经验和技术创新成果,在牧场建设、奶牛养殖、奶牛品种等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相关配套环节,君乐宝严格环保准入,以“种养加一体化”和“一二三产融合”的全局思路,形成了“田种草、草喂牛、牛产奶、粪还田”的绿色奶牛养殖生态循环;在生态旅游等周边产业,去年有50多万人走进君乐宝,直观感受到了国产奶业的优秀品质;君乐宝的“奶业小镇”生态观光牧场项目已全面启动,有望在两年内打造成集种草养牛、科普教育、生态旅游为一体的世界级奶业小镇,,普及牛奶知识,推广奶业文化,促进奶业消费,助力奶业振兴。

“今天的中国奶业,从产业理念、产业模式、产业运营、产品质量,都在向全球最高水准迈进。”陈君表示,要实现“让每一个中国孩子都能喝上世界顶级好奶粉”的梦想,必须坚决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针对奶粉行业从生产到消费的各个关键环节,以国际化的视野,以为子孙后代造福的眼光,持续打造新型的行业生态圈和世界级奶粉品质联盟。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