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用这几种方法除甲醛 最快俩月就可住新房

时间: 2017-06-26 11:42:1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在目前的室内装修中,健康问题越来越引起消费者的重视。很多人已经了解到室内污染的危害,并希望改善生活的环境,明明做了很多努力却仍无法加快入住。这是因为在治理方法上仍然存在误区。装修污染的治理方法有哪些呢?

 在目前的室内装修中,健康问题越来越引起消费者的重视。很多人已经了解到室内污染的危害,并希望改善生活的环境,明明做了很多努力却仍无法加快入住。这是因为在治理方法上仍然存在误区。装修污染的治理方法有哪些呢?

  1、民间土法

  目前有很多流行于老百姓中的口口相传的各种土方,方法多样,种类繁多,诸如茶叶、盐、醋、菠萝等各种材料均可用于治理污染。但是客观地分析,这些方法类似于早年民间的巫医,偶尔倒也能治好几个,但是恐怕更多的只是“信则灵”的心理作用而已,并没有科学依据。

  

\

 

  2、通风治理

  采用通风的方法治理污染已经深入人心,很多人在装修完成后都会空置几周时间排放污染。通过加强室内的空气流动性,确实可以稀释室内污染物的浓度,达到一定的治理效果。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甲醛的释放期可长达3—8年,3年内为高挥发期,单纯依靠短时间的空置也只是治标不治本,随着时间的延长,室内的污染物又会慢慢累积。所以,采用通风换气法去除有害气体,必须持之以恒。对于污染程度较重、通风条件不好的居室短期内难以达到治理的效果。

  3、植物治理

  有些室内植物比如芦荟、吊兰、虎皮兰不仅能够绿化、美化居室环境,还可吸收室内污染物,堪称人类居室“环卫保士”。可是需要注意的是,这些植物吸收污染物的效能是有限的。

  

\

 

  以芦荟为例,芦荟可以吸收1m³空气中所含的90%的甲醛。若居室面积为100㎡,高度为3m,要想清除甲醛需要再空间内立体摆放300盆芦荟。所以,采用植物进行治理只是理论是可行,在实际中不具备可操作性。此外,如果室内污染物浓度过高,植物本身都会被毒死,更别提治理了。我们鼓励在室内多摆放一些既美观又能吸收污染物的植物,但是不支持采用植物治理污染的方法。

  4、活性炭

  活性炭是大家比较熟悉的甲醛治理手段,事实上,活性炭的去异味能力要比除甲醛能力要强一些。活性炭表面具有微小孔隙,对净化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有一定的作用。然而,活性炭吸附能力有限,吸附饱和后就不能继续治理污染,想要维持治理效果,就需要不停更换新的炭包,这在无形之中加大了甲醛治理的开支。

  5、玛雅蓝

  玛雅蓝是几年前研发出的一种新材料,原理和活性炭类似,不同的是玛雅蓝带有分解甲醛的效能,因为不需要更换,所以虽然价格略高,但长期使用却更安全,更具性价比,适合着急入住或室内污染情况较重的家庭使用。

  6、甲醛治理公司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升,甲醛治理公司的数量也越来越多。然而,缺乏统一的管理和规范,普通消费者很难辨别哪家公司具有资质,哪家公司治理效果差,除此之外,人工除甲醛价格更高,不适合预算较低的家庭使用。

  室内环境污染会对人体健康造成隐患,希望小编总结的几种治理方法可以帮助到大家,只要选对治理方法,加快甲醛治理速度,缩短治理周期并不是难事。祝您早日搬入新家,享受健康生活。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