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屋漏偏逢连夜雨 优信二手车带您了解发动机进水后怎么处理

时间: 2017-06-24 13:37:3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最近又进入到了雨季,开车的司机朋友们更是忐忑不已,生怕一不小心就给爱车带来了不可挽回的损失。下雨天开车有很多注意事项,其中发动机进水后怎么处理又是重点之重,优信二手车带您一起了解一下怎么修能省钱。

最近又进入到了雨季,开车的司机朋友们更是忐忑不已,生怕一不小心就给爱车带来了不可挽回的损失。下雨天开车有很多注意事项,其中发动机进水后怎么处理又是重点之重,优信二手车带您一起了解一下怎么修能省钱。

 

1.jpg 

 

优信二手车提示,一旦车辆进入水中后熄火,一定不能尝试再次点火。车辆进水后熄火,有很多可能的原因:1.发动机在低转速时由于排气管在水中,排气压力过大被憋灭;2.空滤被打湿,进气不足而熄火(水还没有进入气管内);3.发动机少量/大量进水,发动机无法正常工作/受损熄火。

 

发动机在水中憋灭后(气缸内灌入了大量的水)再次点火会造成连杆弯曲以及更严重的后果吗?答案是否定的!优信二手车提示,当车辆以较慢的速度涉水时,因积水灌入气缸会导致发动机被憋灭,此时,气缸内已经存有水,以常规思维来想,水是不可压缩的,这一定会造成连杆的弯曲甚至缸体的损伤。优信二手车提示,在这种情况下,发动机曲轴可能根本转不动!在发动机被水憋灭的同时,气缸内部基本已经被水充斥了,由于水是不可压缩的,所以活塞几乎没有上行的空间,优信二手车提示,此时即使你接通点火开关,起动机也根本转不动,就更别提给发动机造成损伤了。

 

很多情况下,车主都不知道发动机已经进水了,而恰巧进水量又不多(足以满足发动机的启动),在启动的瞬间,某个活塞上行完成点火前的压缩工作,几乎在同一时间,进气门关闭,于是,气缸内部便成了一个密封的空间,优信二手车提示,由于水是不可压缩的,待活塞上行至一定位置时会感到阻力明显增大,但其它正在做功的活塞所推动的曲轴是铁了心的要把这个活塞送到上止点位置,总之,水是不会做出让步的,相比之下连杆就变得脆弱得多(发生细微的变形),积水会在启动时随着排气门的开启排出缸体外,但它对连杆造成的伤害已成事实。

 

发动机进水后怎么修?

首先要大致判断发动机处于什么样的状态。优信二手车提示,情况基本分为三种,一,车辆在水里泡过后导致发动机进水,更重要的是直到车辆拖回修理厂发动机都没被启动过;二,车辆在水中行驶,由于发动机进水导致其熄火;三,发动机进水后(少量积水,不会阻止发动机启动),车主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启动发动机并进行过一段距离的驾驶。

 

优信二手车提示,这些问题我们是站在那些没有购买相应险种车辆的角度上进行讨论的,其实话又说回来,即便有相应的保险,到定损时也是本着能省就省的原则。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